冀华裔部长及纳兹里反对蓝图•叶新田警惕勿成为温水煮青蛙

470x275x5924cab37bdb2f7cb598de42616aa033.jpg.pagespeed.ic.kr3ceshses.jpg

 

《当今大马》2012年12月30日 下午1点25分

随着教育部即将在1月把教育大蓝图提呈到内阁讨论,董总今日表示,期望所有华裔部长乃至首相署部长纳兹里等人,能够坚决站稳立场,反映各民族反对大蓝图的强烈心声和诉求。

董总主席叶新田在发表元旦献词时表示,内阁应该确保教育部落实“1125和平请愿大会”的两项议决案,以及全国七大华团备忘录的精神实质。 “我们坚决反对教育部提出的教育大蓝图初步报告,进一步贯彻单元主义教育政策,边缘化华小、淡小、教会学校、宗教学校、华文独中和改制中学(国民型中学),在华、淡小4至6年级采用国小马来文课程。”

“尤有甚者,大蓝图要在2021年至2025年,达成把所有族群孩子集中在国小和国中就读的目标。届时一旦实现《1956年拉萨报告书》‘一种语文、一种源流学校’的‘最终目标’,华小和淡小则消失,华文独中和改制中学也无以为继,国家丧失多元文化的资产与优势。”

批评教育部漠视诉求

330x220xb2c99451c0ec4b7686ab8573480acd74.jpg.pagespeed.ic.byuzard3ca.jpg因此,叶新田敦促各界须认清问题的严重性,坚决反对不利的政策及措施,并提高警惕,勿被当局的言论和温水煮青蛙策略所麻痹。

他批评教育部,依然漠视全国七大华团提出设立以华语为主要媒介语的华小师资培训制度的诉求,使全面解决困扰华小40多年的师资短缺及不具华文资格师资问题落空。

“董总希望在新的一年,各界努力把我国局势发展,推往有利于各源流学校生存与发展,以及国家多元开放和民主建设的方向前进。”

叶新田期待各政党从法令、政策、制度和措施等层面,把公平合理对待各源流学校的主张纳入政纲和大选宣言,包括全面承认华文独中统考文凭,增建华文独中和华小,解决华小师资问题,制度化每年公平拨款给华文独中、华小、改制中学和华教高等学府。

冀各界支持独中发展 他说,在新的一年里,各地华文独中纷报佳音,学生持续增加。为促进华文独中永续发展,各校需加强母语教育办学特色和优质教育的建设工作,改善学校发展规划、行政管理及经济能力,提高师资素质、薪金和福利待遇,增强家长对华文独中教育的信心与支持。

他希望各界大力支持,使华文独中越办越好。 “董总近两年推广成功教育教改模式已取得良好成果,参与推行的华文独中从3所增至20所。董总将协助中小型华文独中的招生等软体建设,资助全国华文独中教师就读新纪元学院教师专业课程,寻求国内外教育资源和专家学者授课,改善华文独中教材和统考作业水平,以及与学术机构进行资料交流和研究合作。” 新年伊始,董总恭祝各界新年进步,并非常感谢各华团、各民族团体和广大民众过去一年来对董总的支持与爱护。

在新的一年,由董总主办,教总、独立大学有限公司、雪兰莪乌鲁冷岳华团联合会、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各州华校董联会和董教总新纪元学院联办的“2013年(癸已年)春节团拜”,将于2013年2月17日上午10时,在雪州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举行,希望各界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