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没介入8亿电子传票计划•蔡细历强调未曾听闻承包公司

《当今大马》2012年4月16日 下午4点27分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今日严正否认马华在交通部底下的陆路交通局电子传票系统计划(AES)扮演任何角色,同时也表明马华与承包公司Beta Tegap私人有限公司无关。

他表示,马华对《The Edge财经周刊》日前的报道,指Beta Tegap与马华有关一事感到遗憾,因为该报道是错误且具有恶意。

“我强调马华与该公司不但没有任何关系,而且我本身也未曾听闻过有关公司。”

“在此,我希望有关承包公司能够尽早针对此报道作出澄清。”

蔡细历也吁请陆路交通局能够出示发放给该公司的合约日期及相关资料,以免再次引起不必要的混淆及误会。

831个黑区架设摄影机

交通部是由马华总秘书江作汉执掌。根据《The Edge》财经周刊报道,其底下的陆路交通局已经决定把电子传票系统计划合约办法给两家公司,包括Beta Tegap和ATES私人有限公司。

Beta Tegap被指和马华有关,而ATES的董事齐朝昌(Chee Chwee Cheong,译音)则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Ethos顾问公司的创办人,其合作伙伴是首相纳吉的前助理奥玛慕斯达法。

这两家公司获得为期5年的合约,预料将会个别花费3至4亿令吉,在全国各地831个黑区架设摄影机,拍摄涉嫌违反交通规则的车辆。

5年预料赚取4亿收入

他们预料个别将协助陆路交通局在5年内发出1000万张交通传票,并且有可能赚取4亿1600万令吉的收入,或相等于17%的投资回酬。因此,这也引发外界批评合约过于偏袒两家公司。

据了解,警方也对这项计划感到不满,因为这将夺走他们执法对付交通违规者的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