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赵明福逝世3周年活动 怡保约5000人出席

100_1.jpg ■ 霹雳州行动党领袖手持白烛及赵明福照片,场面肃穆。右起谢保恒、林碧霞、西华古玛、黄文标、西华、倪可汉、倪可敏、郑福基等。

 

《光华日报》 二零一二年七月二十一日 晚上六时一分

(怡保21日讯)共有约5000名民众周五晚上出席在怡保华林市举行纪念赵明福逝世3周年的活动!这场相信是行动党为纪念赵明福逝世3周年在全国发动的最大型群众运动,出席群众在哀悼赵明福的歌曲播放时皆自动肃立,有者更手持白烛及赵明福照片,场面严肃壮观。

霹雳州行动党主席拿督倪可汉致词时表示,赵明福716逝世巳满3周年,可是人民始终还在寻找真相。他说,审问赵明福的反贪委会官员在赵明福死后不但没受对付,其中一名官员不降反升。倪可汉也表示,他在爱大华新村的祖屋缴付99年地价后却赫然发现祖屋新地契只批准60年,根本没有99年。为了捍卫新村人民权益,他已于昨日报警。倪可汉说,土地局公函清楚写明新村的村屋新地契只准60年,根本没有国阵宣布的99年,对此该党要求州务大臣赞比里及马华行政议员马汉顺向广大村民公开道歉。

赵明福家属代表律师兼蒲种区民联议员哥宾星致词时表示,他已代表赵明福遗腹子赵尔家入禀高庭起诉反贪委会官员滥权,他呼吁反贪委会认错赔偿还赵明福家属一个公道。该党州秘书兼太平区国会议员倪可敏表示,一旦民联重新执政霹州,民联州政府将不会批准任何核电厂及稀土厂。

倪可敏指出,正当德国刚宣布将关闭境内8大核电厂,先进国正尽可能取消核能源计划,大马不能开倒车,但如今却有非政府组织揭发霹雳州天猛公湖可能是其中一个兴建地点。这场活动不但吸引逾5000人参加,行动党的网上直播也获得全球8000人响应观看,出席主讲的其他领袖包括端洛区州议员西华古玛、文冬区州议员西华、万里望州议员林碧霞及该党州组织秘书郑福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