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罪行法案一字不改通过•国会下议院仅耗一天半辩论

263d6021653f5190124ca254b5330731.jpg

 

《当今大马》2012年4月17日 下午5点01分

尽管《2012年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案》饱受党团批评,但是国会下议院今午在一字不改的情况下,匆匆三读通过这项替代内安法令的法案。

这项法案是由首相署部长纳兹里于上周二提呈一读,并由首相纳吉昨日亲自提呈二读和辩论。下议院经过短短一天半的辩论后,于今午3点半三读通过这项法案。

这项新法案因允许政府在未审先扣长达28天,且可在获释者身上装电子监控器,以及赋予警方更大的权力而引起争议。

在野党议员反对不果

较早前,在野党议员在辩论时大力抨击有关法案,社会主义党和丰区国会议员再也古玛甚至在委员会阶段时动议,要求修改有关法案的5个部分。

但是,在国阵议员反对下,再也古玛的动议无法通过。

公正党梳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早前也曾援引议会常规55(1)条文,要求把有关法案交由国会特委会,以便利用6个月的时间重新检讨与重整有关法案,但是一样不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