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鹏仕:呈备忘录维护华教•遗憾董总被指沙文主义

《星洲日报》2012-07-23 10:17

(霹雳?怡保22日讯)马来西亚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总会会长陈鹏仕说,他对董总等华团呈交“华团教育备忘录"给首相,遭到国家语文出版局总监回以负面反应,并指董总沙文主义,以及巫青团团长凯里指华团以语文课题威胁政府的事件,深感遗憾。

他说,华团呈交华团教育备忘录,是作为维护华教应扮演的角色。

他今日在怡保出席霹雳华校校友会联合会(霹校友联)庆祝27周年会庆暨筹募购置会所基金联欢宴时,这么表示。

须更积极争取华教权益

他说,尽管依据总会章程,维护华教与发展文化事业、增强各校友会联谊是总会的主要目标,但随著时代的变迁,校友会不能再墨守成规。

“我们必须更积极扮演不同的角色,尤其更应关注及参与各项涉及华教与华裔权益的课题。"他希望各属会能与总会密切配合,为华社在政经文教领域争取应得的权益,并相信他们扮演好这个角色,一定能获得社群的更大认同与拥护。

他说,校友会组织若能获得所有校友的认同与参与,规模将非常庞大,然而事实上因许多杰出的校友未加入校友会,所以组织规模还不算理想。

“我们深信,只要我们继续积极努力,有朝一日,我们必定能成为国内最具有影响力及组织庞大的文教团体之一。"他说,无论是总会与属会或属会与属会之间,都须在互相尊重与互相照应的基础上建立关系,方能并肩渡过每个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