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大专生争取免费高教•净选盟母亲团赠帐篷食物

87358a6602475ace607bd9567639cf9a.jpg

 

《当今大马》2012年4月17日 下午4点24分

净选盟母亲团([email protected])力挺占领独立广场之大专生,集资捐献帐篷与食物表达支持。

该批约30人左右的大专生,包括“降旗事件”的主角阿当阿迪在内,由14日晚开始在独立广场扎营,要求政府废除高教基金贷款(PTPTN),并为国内学子提供免费高等教育。

这批大专生在上周六参加废除国家高等教育基金游行后,就在独立广场扎营过夜,宣称要“占领”独立广场直到政府同意他们的诉求为止。不过,他们的行动遭到吉隆坡市政厅执法人员的阻扰,强行拆扯他们的营帐。

净选盟母亲团代表于今日特地前往独立广场,当面移交物资给该批大专生,也亲自向他们表达了支持与谢意。

为孩子争取免费高教

净选盟母亲团总召集人卡特琳表示,该团体支持这批大专生是因为这些勇于捍卫自身权利的孩子是国家希望,而且他们的行动和妈妈们也有切身的关系。

“这些孩子现在所争取的(免费高等教育)并不单只是为了他们自己,他们甚至可以说是为了我们孩子将来的教育而发声,所以我们身为母亲的,没有理由坐视不理。不管结果如何,我们都谢谢他们的努力和付出。”

对净选盟母亲团来说,独立广场是人民的,这些学生有自由待在那里,他们也有发表自己想法的自由。

希望更多人到场支持

净选盟母亲团也希望该团体的举动能引起抛砖引玉的效果,期望更多的社会人士能去到现场给予他们支持,也鼓励大家捐献更多他们所需的物资给这批大专生。

净选盟母亲团是由一群母亲在网上发起支持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3.0集会以及八大选举改革连署活动的团体。

此活动由全马各州,包括沙巴和砂拉越的母亲们自愿透过面子书聚集,联合发出《净选盟母亲宣言》期望 “选举干净,孩子幸福”,呼吁全国各地更多妈妈支持,让选举能在干净和公平的情况下进行,以确保孩子有更幸福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