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非议强制参与政府考试 关丹独中董事会拥决策权

2012-07-23 南洋商报/全国版

292x300_2012_07_23_120723a08_c2421-4.jpg 叶新田:关丹独中必须是由董事会全权决定是否让学生参加政府考试。

 

(槟城22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博士强调,关丹复办独中必须具有我国独中办学特点,即由董事会全权管理,而非政府有条件的批准。

槟城华教课题讲座

他说,尽管国内确实有很多独中也要求学生报考政府考试,但都是由董事会全权决定,董总并不反对。

但是,他说,华社不能接受副首相兼教育部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开出,学生必须考政府考试的条件,因为这等同侵犯独中董事会主权。

“我们必须确保关丹的独中具有华文独中的办学特点,除了董事会拥有管理主权,尚包括中学6年制、以华语作为主要教学媒介及行政语言、以独中统考为主等。”

叶新田昨晚在槟城华教课题讲座上发言。这项讲座由槟州董联会及槟威华校校友会联合会联办。董总法律顾问饶仁毅也在会上讲述华教发展历史。

叶新田大力驳斥语文局早前指董总争取多元化教育是沙文主义行为,并强调所谓多元化教育是允许各源流教育百花齐放,共存共荣。

“对一些人来说,多元便是沙文主义,单元却不是沙文主义,真是莫名其妙!”

否认曾吁弃马华改投行动党

叶新田否认本身曾呼吁人民弃马华投民主行动党,他说,他只是要求人民拥护支持多元化教育政策的政党及唾弃支持单元化教育政策的政党。

“我没说过要把票投给谁。”

他相信支持多元开放的领袖及政党,最终将获人民拥护。

叶新田向朝野下战书,要求双方对国家教育制度作出更明确的表态。

他说,执政党应支持董总的行动,共同反对单元教育政策,而非成为维护单元教育政策的帮手。

他也挑战反对党,应该在政纲注明对华教政策的态度,承认独中、公平拨款,这样才能更获人民支持。

许海明指推广华教 或成立各区联委会

槟州董联会主席许海明承认,该会过去并未有效地深入基层推动华教运动,如今准备成立各地区联委会,以便更广泛地传达华教信息。

“我们需要把华教的信息传达到每一个地方。我们过去做得不足,现在需要进行这项工作。”

推广华教为群众运动

许海明昨晚为华教讲座会主持开幕。

许海明强调,华教运动不应仅由董联会或一些特定组织负责推动,反之,应是一项社会群众运动,应鼓励每一个人都贡献一分力量。 他呼吁华社及各华教组织强化组织,团结一致以争取多元语文教育。

转载自:南洋商报/全国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