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辞去斗亚兰国阵主席职位•威弗烈星期天将有“重要宣布”

《当今大马》2012年7月23日 晚上8点06分

正当政坛揣测来届大选落在何时之际,盛传对国阵怀有异心的沙巴州民统署理主席威弗烈(Wilfred Bumburing),今日突然宣布辞去斗亚兰国阵主席的职位。

他也预告本身将在这个星期天,针对未来政治动向作出一项“重要宣布”。

根据《马新社》报道,他是今天向亚庇媒体提供其辞职信的副本。

“我已经从今日2012年7月23日开始正式辞去斗亚兰国会议席国阵主席的职位。我的辞职将铺路给新的斗亚兰国阵领导层,来备战第13届全国大选。”

他也感谢国阵领导层一直信任他领导斗亚兰国阵。

信未注明辞职理由

250x228x2d3844a93d4c467ef085f0bbf475b03d.jpg.pagespeed.ic.whppepjg9k.jpg不过,威弗烈(右图)在信中并没哟注明其辞职原因。

根据报道,威弗烈的辞职信已经传真给吉隆坡的国阵总秘书,以及沙巴州国阵主席办公室。

此外,这名斗亚兰国会议员也把副本寄给沙巴州民统主席柏纳东博,以及秘书长威弗烈丹高(Wilfred Madius Tangau)。

威弗烈在其简短声明中就表示,他将在这个星期天於斗亚兰Dalit的特别集会,针对其未来政治斗争作出一项重要宣布。

退党传言流传已久

威弗烈和另外一名沙巴国阵领袖拉津乌京将会退出国阵的消息,已经在沙巴州政坛流传很久。他们之前就被传将在6月10日一起跳槽公正党,不过两人都驳斥这项传言。

无论如何,拉津近期已经辞去其巫统支部主席的职位,同时也放话称他准备巫统开除。

根据媒体报道,柏纳东博近期就曾形容威弗烈退党的消息“纯粹是谣言和揣测”,旨在全国大选之前混淆人民。

“他是我的朋友、党员和署理主席。我已经和他谈话,他表示的确有这样的消息在流传,但这不属于确实。”

08年中选国会议员

威弗烈是在2008年大选取代威弗烈丹高竞选斗亚兰国会议席,并以6622张多数票击败公正党候选人安沙里。

至于另外一名独立候选人阿金哈兹因(Ajin Hazin Gagah)则只是获得879票,并输掉按柜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