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印下滑,华裔反弹•纳吉最新民望微跌1%

470x275xdbe3e36e38f1740c9732923b61fc6957.jpg.pagespeed.ic.ujj08wdbiy.jpg

 

《当今大马》2012年7月26日 下午5点17分

即时新闻

根据默迪卡民调中心发表的最新民调,首相纳吉今年6月的民望微跌1%至64%,相信是受到经济压力的影响。

默迪卡民调中心发表文告指出,巫裔和印裔对首相的满意都出现下滑的迹象,巫裔满意度从5月的79%减至6月的75%,而印裔则从72%降至69%。

净选盟怒火已消退

相反,华裔对首相的满意度却出现反弹现象,从37%增至42%。

“这个不同社群的混合反应可能是受到社会更加关注经济情况的影响,以及印裔受访者当中对社运分子安美嘉所面对的批评感到不满。”

“另一方面,一些受访者可能是感受到政府废除煽动法令、承认拉曼学院文凭,以及针对4月净选盟集会反应的怒火已消退。”

尽管首相的满意度还保持稳定,但是同一个民调却发现政府的满意度以更大幅度下滑,减少6%至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