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加末729集会‧集会晋倒数阶段‧场地准备就绪

《赤道论坛》2012/07/28 星洲日报/国内版

292x300_2012_07_28_sm728chr01_copy2.jpg

(柔佛‧昔加末28日讯)昔加末申办华仁独中分校协调委员会號召的“729和平请愿集会"晋入倒数阶段,亚罗拉大草场已经准备就绪,料来自全国各地2千名热爱华教人士出席响应。

这场被视为昔加末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华教集会引起全国各地华教人士的关注,主办当局早前也表示,集会准证已经获得昔加末县议会及警方的批准。

出席集会人潮预计从上午时分就会开始进入市区,並给予申办华仁独中昔加末分校全力支持,以期到昔加末华社在过去26年来欲申办独中的心愿。

刘晋銓:筹备工作顺利

292x300_2012_07_28_sm728chr02_copy2.jpg 大会共租下50个帐篷及2千张椅子,以应付集会人潮。(图:星洲日报)

昔加末申办华中分校协调委员拿督刘晋銓受访时表示,筹备工作进展相当顺利,该会共租用50个帐篷,並在今早开始陆续由工作人员搭建,大会也安排2千张椅子,相信足以容纳出席人数。

他指出,大会在明日共安排200名工作人员到场协助维持秩序,其中也包括向警方要求支援。

他希望所有出席者能够听从工作人员的指示,以确保整个集会流程进展顺利。

他呼吁所有出席者能够依照当局的指示,把车停放在亚罗拉综合礼堂及巴剎停车场,避免交通堵塞。

他也说,外地热爱华教人士都热烈响应,本地华社更应该踊跃出席,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向政府表明立场,只要华社眾志成城,他相信欲建设独中心愿能够早日达成。

自动自发以各种形式参与‧昔团体市民期待729集会

•2012-07-28 星洲日报/地方版•

292x300_2012_07_28_sm727chr02.jpg 董亚鸿:在短短一个星期內,成功號召近30名脚车发烧友参与729集会,脚车队伍是当天10时,从峇株安南市镇出发。(图:星洲日报)

(柔佛‧昔加末27日讯)昔加末申办华中分校协调委员会號召的“729和平请愿集会”,即將在本月29日在亚罗拉新村大草场举行,民间团体及市民都期待著本区域最大型的华教盛事,並且自动自发以各种形式动员参与。

据瞭解,729当天也有不少华团举办各自活动,其中包括昔加末佛理研修会举办“全国抄心经护国息灾”,客家公会召开“南马区14个属会交流会”;这两个团体也呼吁所有出席者在节目结束后前去参加729集会。

脚车发烧友组队出席

峇株安南脚车俱乐部副主席董亚鸿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该俱乐部在上个星期號召当地一群脚车发烧友,响应由昔加末申办华中分校协调委员会举办的“729和平请愿集会”。

他说,这群脚车友是以身体力行来爭取华校发展,当该俱乐部把这项讯息发佈出去,获得脚车友的热烈回响,当天共有近30人组成的脚车队,將会集体穿上红色恤衫,早上10时从峇株安南市镇出发,途经18公里路程,预计会在一个小时抵达昔加末市区。

董亚鸿指出,他们不会马上进入亚罗拉新村大草场,而是在享用早餐过后,骑脚队伍將会环绕整个市区,以號召更多市民踊跃出席参加集会。

吴胜华:特安排交流会• 14客家公会属会响应

昔加末客家公会会长吴胜华表示,南马区14个属会为响应这项本区域华教盛事,特別安排当天早上11时在该公会举行交流会,並会在下午2时,移师到集会地点。

他坦承,这项交流会是特意为“729和平请愿活动”主办,除了可以藉此机会保持各属会之间的紧密联繫外,同时,支持昔加末华教发展更是义不容辞。

吴胜华说,虽然到目前为止仍无法预计出席交流会的乡贤人数,他相信为了客家公会及华教未来发展,出席的乡贤会相当踊跃。

彭新尼:不影响亲友赴集会• 母亲葬礼提前一天举行

武吉仕砵地方闻人拿督彭新尼指出,原订计划本週日为其母亲陈凤举行葬礼,由於碰巧当天是华教的大集会,因此,为了不影响亲友出席集会,以示对华教的支持,唯有把母亲葬礼提前一天举行。

他说,由於这段期间內,许多外地亲友到来到住家吊唁时,他都不忘鼓励亲友出席有关集会。

(星洲日报/大柔佛)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