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等民联领袖陪同 邦布遴宣布退出民统

《南洋网》2012-07-29 16:48

(沙巴•斗亚兰29日讯)国阵成员党民统署理主席拿督威弗烈邦布遴今午在国会反对党领袖拿督斯里安华及多名民联领袖陪同下,宣布退出民统。

约有3000名支持者出席这项活动。

威弗烈邦布遴说,国阵没有诚意对待沙巴,在非法移民或涉及人民习俗地等课题中,国阵都没有展现解决问题的决心。

他在距离州首府约40公里的达立区,宣佈本身的政治动向。

他向媒体说:“我已多次向民统主席丹斯里柏纳东博说明,我不会再在国阵旗帜下参选。” 他也是斗亚兰区国会议员。他同时宣布与民统党上议员拿督迈佐及多名民统最高理事成员,成立非政府组织“改变沙巴运动(前译为沙巴改变联盟)”。

他强调,改变沙巴运动是一个结合各地有意推动沙巴改革的平台,包括支持民联和安华,更换政府。

早前,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长拿督拉津奥京也基于巫统及国阵,没有为沙巴人民的福利请命,因此宣佈辞去巫统最高理事、巫统保佛区部主席及保佛区国阵主席职。

当地政界盛传,拉津奥京可能加入公正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