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佳兰建石化厂风波•坟地插青木绑红带•员工点算做记录犯忌

《星洲日报》2012-07-30 08:24

292x300.2012.07.30.b729yyj08.jpg 工人用来插在坟旁的木枝。(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07.30.b729yyj02.jpg 工作人員在墓碑上貼上編號。(圖:星洲日報)

 

(柔佛?新山29日讯)边佳兰自救联盟委员沈茂山披露,居民已不止10次声明义山不搬的意愿,政府要展开甚么计划,应该与村民直接接触。

他指出,今日诚信集团员工为坟墓做记录时,拿青色的木条插在坟墓上做记录,并在木条上绑著红带,这是华人最避忌的举措。

沈氏说,该集团需要甚么资料,可以接触义山管委会,为甚么要自行记录?有关员工在中午12时许完成工作後,有居民发现坟地插上青色木条,於是奔走相告,召集了两三百人去表达不满。

刘金水:依州政府指示工作

诚信集团主席李世平透露,今日该集团有两三名员工前往点算墓地,结果现场出现“状况"。

他说,他约下午2时接到员工的通知,赶往现场查看,当时点算墓地的工作已完成。

该集团副主席刘金水表示,他们是据州政府的指示,按照程序进行点算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