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文为何不给董总?”‧葉新田:反對強制考政府試

《星洲日报》2012-07-30 08:35

292x300.2012.07.30.b729p56.jpg 全国各地团体组织代表向秘书处登记,方便主办单位进行统计。(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07.30.b729p04.jpg 鄒壽漢(前排左起)、徐來興、陳大錦、劉晉銓、葉新田、陳孟通、蔡樹民與現場人士一起舉手通過議案。(圖:星洲日報)

 

(柔佛•昔加末29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认为,董总是主导全国独中的单位,但政府在批准关丹独中时,却没有将批文发给董总,令董总感到纳闷。

他今午出席昔加末申办华中分校而号召的“729和平请愿集会"後对记者说,董总至今并没有收到政府的关丹独中批文。

他指出,目前董总只根据报章报导作出评论;如果批文的确强制学生报考政府考试,董总将提出反对,并且考虑采取适当的行动。

邹寿汉:教部应公开批文

他也强调,华文独中学生是否报考统考以外的考试,应该是由董事部决定,而不是教育部。

他希望政府大大方方公布有关批文。

董总署理主席邹寿汉也补充,关丹独中的批文并非机密文件,教育部有责任以透明化的方式公布有关批文,以免民间产生猜疑。

他指出,当局已於7月27日作出宣布,但直至29日都未公开有关批文,这项宣布明显是冲著“729和平请愿集会"而来,并且具有很强的政治意味。

他说,这不禁令人怀疑批文内是否有违反华社意愿的条件。

邹寿汉也说,当局并未证实关丹获准开办的是独中,至今就只确定获准开办一所学校。这所学府是否可以跟随学生及家长的意愿,由董事部决定办学方针、考试制度及教学媒介语等令人相当担心与怀疑。

昔加末华团争取复办独中演进表:

●1945年,日本战败投降後,华裔领袖召开昔市华团会议,把当时的五校合并,改名为华侨公学,於1945年11月12日复校,过後於1951年办初中班,增建教室,改名华侨中小学校。

●1952年,华侨中学董事部成立,过後政府批准在武吉韩芭小山丘的10英亩土地上建校,就是现在昔华中学的校址。

●1957年10月27日,华侨中学(昔华中学前身)董事部於1957年以经济负担为由,认同政府的改制建议,尽管全校师生及家长都反对,并表明愿意解决学校的经济负担难题,但是,董事部一意孤行。接受改制之後,华侨中学易名为昔华中学。

●1986年3月28日,昔加末华团发起复办昔华独中,共有73个华团当晚在春秋慈善社通过复办独中议案。

●1986年5月15日,复办昔加末独中委员会正式向教育部申办昔华独中。

●1987年11月19日,柔佛州教育局正式拒绝复办复办昔华独中。

●1990年7月13日,复办昔加末独中委员会致函给时任首相敦马哈迪要求准许复办昔加末独立中学,有关函件也分别在1990年9月26日、1991年1月7日及12月20日3度提呈给首相。

●2010年7月19日,昔加末中华公会、复办昔华独中委员会、昔加末独中工委会、昔加末发展华小工委会和春秋慈善社5个过去发起复办昔华独中的单位,在中华公会举行交流会,决定重启复办昔华独中,随後发起华小家长意愿调查及华团盖章支持运动。

●2010年10月30日,昔加末中华公会、复办昔华独中委员会、昔加末独中工委会、昔加末发展华小工委会和春秋慈善社5个单位,代表昔加末县173个支持申办独中的华团,到峇株巴辖和华仁中学进行交流,五校董事部支持昔加末华社申办独中的意愿,义不容辞接受申办华仁中学昔加末分校,正式启动申办华中分校的使命。

●2011年1月18日,丁能补选前夕首相访问拉美士,柔华总会长拿督林家全呈交备忘录给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达昔加末华社有意申办华中分校。

●2011年6月19日,中华公会和春秋慈善社、独中工委会、发展华小工委会、复办昔华独中委员会进行交流会,成立以拿督刘晋铨为首的申办华仁独中昔加末分校协调委员会,并通过已拟定的申办书。

●2011年7月17日,5个华团前往华仁中学和董事会进行交流会,商讨提出正式的申办备忘录给教育部长。

●2011年8月31日,5个华团把申办华中分校备忘录移交给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汀。

●2011年11月6日,柔华总和昔加末中华公会举行联合就职典礼,240个昔加末县的华团代表高举“我要华中昔加末分校"的小扇子,向当局呛声,促尽快批准华中昔加末分校。仪式上也分别移交备忘录给国州议员,包括拿督斯里苏巴马廉、拿督峇哈仑、拿督李煌治和拿督阿育拉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