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玛:售亲巫统公司•“榴连台我说了算!”

《星洲日报》2012-07-31 19:59

292x300.2012.07.31.hy120731b32.jpg 迦玛(右)向媒体说明,由於榴连台是用他的钱创办,因此出售股权一事无须向员工交代或谘询,一切都由他说了算。(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31日讯)榴连台(durian FM)创办人兼台长迦玛以该台是他“白手起家”,用自己的资金投入来创办,因此一切事务都以“他说了算”为理由,撇开他须要向职员交代或谘询出售50%股权给亲巫统公司──Redberry有限公司的责任。

“榴连台是用自己的资金投入来创办,所以它怎么走怎么经营,还是由我说了算,我会听取别人的意见,好的意见我们吸纳……他不是一个董事会,员工不是股东,概念不一样。”

大批媒体是在该台前嘉宾主持郑福林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即日辞去一切职务後,到楼上的榴连台办事处访问迦玛。

以下是迦玛与媒体的对答实录:

记者:据说你以每股1令吉的价格,将榴连台50%股份卖给Redberry有限公司,对吗?

迦玛:是的,吉隆坡股市已经在7月6日宣布这项交易,这不是甚么秘密,是公开交易。

记者:那你为何卖掉股份?

迦玛:通常都是为了公司未来发展,小榴连台跟大集团合作,如果能够为榴连台开拓更宽阔前景,何乐而不为呢?

记者:那你知道买家的背景吗?

迦玛:你能告诉我买家的背景吗?

记者:有报导指是亲巫统的……

迦玛:我们对公司有没有分类的规矩吗?怎么分类?哪个亲甚么亲甚么?我们很难去定义人家是甚么公司,首先要定义是否一家合法公司。

记者:为何选择Redberry公司?

迦玛:其实有很多人有意思要投资,甚至有比Redberry更大的,资金更雄厚,媒体背景更强的,要买下电台跟我们合作,但我选择Redberry是因为他们有相当好的经营理念,旗下的Malay Mail是相当不错的报章,在主见政见与报导方面都相当成熟,也有相当大的媒体集团,有各种宣传平台。在选择之下,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记者:这项交易被说让政治渗入媒体?

迦玛:政治渗入媒体……能告诉我今天有哪个媒体没有政治渗入吗?榴连台在这个交易是保护自己的方向,这是肯定的。过去1年半的表现,听众可以给个答案;未来的榴连台有甚么表现,未来的听众也可以给出答案。

记者:所以你认为这项交易并不存在政治渗入媒体?

迦玛:我刚才不是说,我们举不出一个例子来,有任何一个媒体没有政治渗入,对吗?这是一个常态,过去在988时也是一个马华拥有的电台,所有电台基本上都有政党背景,这种生态是我们要去抗争反对的,但也要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

记者:你当初因一些事件而离开988并创立榴连电台,那你在出售股权时,有没有存在理念冲突?

迦玛:我觉得完全没有冲突,是有人刻意把它说成有冲突,有人在背後炒作,你们有心的话就去挖呗!”

记者:会不会担心收购事件影响榴连台未来收听率?

榴连台not for anyone

迦玛:我希望所有人都来关注榴连台,收听率是涨是跌?榴连台是not for anyone,一个电台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喜欢。

记者:有人说你卖掉股权是为了筹措更多资金,是不是榴连台出现财赤问题?

迦玛:这是一个策略合作,双方都有各自的考量,最重要是我们看到背後的实力及所具备的媒体企业王国。

记者:榴连台没有财务赤字的问题吧?

迦玛:看回我们审计报告就知道有没有了。

记者:开台至今的盈余亏损都OK吗?可以简报一下吧。

坦承榴连台不赚钱

迦玛:榴连台目前状况肯定是不赚钱的,最近大半年都没有甚么营运收入,还需要很大的努力才能让它逐步走向正轨。

记者:收购後你的职位不变?

迦玛:不变

记者:福林告诉我们说榴连台就只剩下很少数员工,实际情况是怎样呢?

迦玛:的确是,未来会慢慢增加,能力范围内来增加员工。

记者:这次交易造成很多员工离职?

迦玛:我不见得,我本来就没甚么员工,交易之前多少员工,现在也就多少,不存在员工出走的问题。

记者:这次交易据说激起嘉宾主持的不满?

迦玛:我还是告诉你,没有甚么……我的认知是,不能代表别人说话,没有甚么人不满,是有人在背後炒作,在利用个别主持人,通过他们的嘴来达到破坏榴连台的目的。

记者:那是谁?

迦玛:你去查吧

记者:职员对这次交易有甚么反应?

迦玛:我会一直跟职员谈公司方向,接受的呢就继续跟著脚步走,不接受的可能会离开,这是会发生的事。

记者:很多员工都不满吧?

迦玛:我没有很多员工

记者:是有些员工不满吧?

迦玛:现在你看到,包括我在内就只有3位,这是正式员工,剩下的就是嘉宾主持,经常更换,换了很多人,时间最长的只有2位,一位是福林,另一位是亚龙。

记者:看来员工都不认同这次的交易决定

迦玛:我不能阻止他们有任何的想法,他有他们的看法我有我们的看法,如果志同道合就继续,不能志同道合就各走各路,大家都相互祝福吧。

记者:甚么时候有出售股权的念头?

迦玛:要怎样来回答你……我们这个电台是白手起家,也就是说我自己来创办,我自己的资金来投入,所以他怎么走怎么经营,我觉得还是我自己说了算,我会听取别人的意见,好的意见我们吸纳……他不是一个董事会,员工不是股东,概念不一样。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