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玛脱手50%股权•榴连台售亲巫统公司

《星洲日报》2012-07-31 09:29

(吉隆坡30日讯)榴连台(durian FM)创办人兼台长迦玛把该电台50%股权脱售给亲巫统的Redberry有限公司,引起该电台部份主持人不满,他们将於明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跟榴连台划清界线。

榴连台主持人郑福林指出,他不满迦玛“静悄悄”将该电台50%股权转卖给亲巫统的公司,他已通知该电台所有主持人出席明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以抗议政治渗入网络电台及试图控制网络评论。

一些主持人萌去意

他不知道明日将有多少名榴连台主持人赴会,但他是“肯定要走”。

他披露,之前有榴连台听众在该电台的面子书上留言,向迦玛求证脱售股权的消息是否属实,不过,迦玛不但没有回应,还删除听众的留言。

他还声称,迦玛也封堵一些“异议”听众,不让他们登录该电台收听节目。

“迦玛一直回避问题,删除对本身不利的留言,已违反言论自由的精神,但现在他不得不回应,因为大马股票交易所已作出宣布。”

榴连台创办人兼台长迦玛今日接受媒体访问时证实,Redberry公司已收购榴连台50%股权,并指两者的协议是该公司不会干预榴连台的节目内容。

另一名榴连台主持人黄雅龙(阿龙)说,他将考虑是否有必要离开榴连台,目前他先静观其变。

“我们(的节目内容)目前没有变化,迦玛也没有设下限制;如果未来这不能说、那不能骂,言论自由被打压,我会懂得怎么做,毕竟我们没有合约在身。”

大马股票交易所於7月6日宣布,安康(Ancom)集团的子公司Redberry已向迦玛和迦玛丽雅两名股东收购榴连台的50%股权;安康集团的大股东是拿督萧家伟。

在这之前,迦玛和她的女儿迦玛丽雅分别持有榴连台的80%及20%股权,现在迦玛和Redberry则各别持有榴连台50%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