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领导层从拉金事件学习•查希:解决沙巴内部问题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2012年08月02日 01:11:30 pm

【本刊记者撰述】巫统副主席阿末查希(Ahmad Zahid Hamidi)表示,巫统领导层必须从沙巴巫统保佛区部发生的事情学习,并马上解决内部问题以免夜长梦多。此外,沙巴首长署部长也称拉金出走只是个人选择。

20111003_ahmad_zahid_hamidi_parliament_01.jpg阿末查希(左图)表示:“我不要分析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我们必须从中学习。我希望沙巴人对巫统的支持不会脆弱,但继续稳固。”

《马新社》报道,阿末查希说,沙巴巫统必须进行数项努力以加强党的基层。

他说,他希望那个拉金的辞职和沙巴民统党(UPKO)署理主席兼斗亚兰国会议员维尔弗雷(Wilfred Bumburing)的行为不会让支持者士气大跌。

拉金乌京是在上周六宣布辞掉所有党职,且继续保留官职和党籍。但是前天他担任的副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职位遭革除。而巫统总秘书东姑安南(Tengku Adnan Tengku Mansor)也发出要求解释信给拉金,要他在14天内解释为何不应被开除党籍。

称拉金退出时其选择

另外,巫统仙本那区部署理主席纳西尔(Nasir Sakaran )说,前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副部长拉金乌京退出国阵及支持民联,是他个人的行为。

20120602_sabah_umno_lajim_ukin.jpg纳西尔也是沙巴首长署部长,他说,一直以来沙巴人民受到国阵政府的照顾,拉金乌京(右图)声称其行为是为了沙巴人民的说法应受到质疑。

“我们可以亲眼看到在国阵执政下沙巴所有的发展,人民的生活也受到照顾,政府也聆听及协助人民。

”因此,我认为拉金乌京了解事实,不过因为特定原因而退出国阵及支持民联,这是他的选择。”

纳西尔周三晚上出席仙本那县配合国庆日举办的挥舞辉煌条纹活动后,针对拉金乌京辞去巫统所有党职,领导沙巴改革联盟支持民联一事,对《马新社》这么说。

较早前,他在致词时提醒人民感恩我国独立55年来的和平及安宁。

纳西尔说,所有人民有责任捍卫及加强团结,确保国家及人民持续享有和平及成功。

“我们不要跟随想要我国分裂及不团结的一小撮人士。”

登入为: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