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理由指高庭“错判” 雪前大臣上诉翻案

《南洋网》2012-08-03 11:27

(莎阿南2日讯)雪州大臣基尔代表律师拿督斯里莫哈末沙菲依,今日以两大理由指高庭“错判”,要求上诉庭推翻高庭对基尔定罪的判决。

沙菲依阿都拉说,高庭不应该裁决控方已掌握本案的表面罪证,因为控方无法证明基尔是一名公务员,而且高庭並没有考量基尔豪宅的市价。 大臣不算是公务员

沙菲依指出,上诉人基尔是在跟公务员收取贵重物品或礼物有关的刑事法典165条文下被控。

“不过刑事法典对公务员的诠释並不包括州务大臣或雪州发展局(PKNS)主席。” 沙菲依说,基尔於2007年购买“基宫”时,援引产业估价行Rahim&Co评估基宫价格,评估报告则是350萬令吉。

判监一年充公“基宫”

高庭於去年12月23日,宣判基尔被控以影响力得以低价购买两片地段及“基宫” 豪宅罪名成立,被判监禁12个月及充公“基宫”。

法官拿督威拉莫达鲁丁批准基尔提出暂缓执行刑罚,已提出上诉的申请,允准基尔由1人以75萬令吉保外。

基尔被控以不寻常的低价向Ditamas私人有限公司董事山苏丁,为他本身及同龄妻子查哈拉买下位於莎阿南第7区两片地段和豪宅。

基尔是以350萬令吉购置上述地段及豪宅,而Ditamas私人有限公司在2004年12月23日以650萬令吉购入上述产业。

根據控状,时任州务大臣的基尔清楚本身與山苏丁拥有公务关系,仍以350萬令吉购买原价650萬令吉的两片地段及豪宅,因此抵触刑事法典第165项条文。

基尔也是双溪班让区州议员,他被控於2007年5月29日,在雪州大臣官邸犯下上述罪行。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