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SYABAS存报复心•潘俭伟接破产通知

《独立新闻在线》作者/本刊记者 2012年08月02日 11:43:04 am

【本刊记者撰述】随着雪州水供公司(SYABAS)起诉八打灵北区国会议员潘俭伟诽谤胜诉,须赔偿马币20万;潘俭伟称他已支付支票赔偿给该公司,但是该公司“有报复心”地已入禀法庭申请让他破产。

潘俭伟在其面子书上上载了雪州水供公司代表律师的志期8月1日的信函,通知其代表律师该公司已入禀法庭申请让潘俭伟破产,并要求潘俭伟代表律师能定下一个时间以便传递破产通知(Bankrupt Notice)给潘俭伟。

潘俭伟告诉《独立新闻在线》,他是在上周才从知道支票要开给谁,由于筹款是存入行动党的银行户口,因此需要由秘书长开支票。他是在昨天早上将支票20万596元92分交给律师,但是下午就收到他们的律师信。

他说:“他们很‘有报复心’(vindictive)。”

不过,由于潘俭伟已付款,预料法庭不会继续处理此案。

根据一般法庭程序,一旦一方向法庭申请宣布另一方破产,对方须在特定的时间内付还欠款,假设无法偿还,法庭才会审理此案,并裁决此人破产,并发出破产令。

破产期间不能参选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联邦宪法》第48条款,一名国会议员倘若破产将失去议员资格。而在破产期间,他也不能竞选。

6月6日,吉隆坡高庭宣判,雪兰莪州水供公司起诉潘俭伟诽谤案胜诉,而潘俭伟需要赔偿20万元损失给雪州水供公司。较后,行动党展开一人一元筹款运动,协助潘俭伟偿还赔偿金额。

根据控状,雪州水供公司声称,潘俭伟允许《南洋商报》在2010年11月16日,刊登一则标题为“潘俭伟:雪州必须拥有水供权利以避免水费涨价”(Tony Pua: Selangor government must have water rights to prevent rate hike)的文章内,具有诽谤字眼。

雪州水供公司表示,该文章的意思该公司没有能力偿还债务和替换水管,所以该公司是没有能力管理其水供权利。因此,该公司指文章诋毁其商业名誉及遭社会大众蔑视,导致公司蒙受损失。【点击:因诽谤无力还债与换水管 潘俭伟需赔20万予雪水供】

登入为: 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