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民联自省印裔为何回流国阵•瓦塔慕迪称领导策略不同其兄

470x275xcf21c007c0393cdf78f7610154177129.jpg.pagespeed.ic.nmtmzsqfn9.jpg

 

《当今大马》2012年8月5日 晚上8点15分

刚结束流亡海外生涯,回返国土的兴权会主席瓦塔慕迪,今日发表他重整兴权会的大计。他说,兴权会在他领导下将会走无党派方向,并促请民联就印裔回流国阵一事躬身自省。

他强调,在他的领导下,兴权会将采用不同于他兄长乌达雅古玛的策略。

否认与兄长闹不和

330x220xd148f2bca307cbd9a11fc0f2aa9bffd4.jpg.pagespeed.ic.jud_os-8-c.jpg不过,他强调两兄弟之间没有任何问题。

“不,我们没有任何问题。你必须了解,我们有不同的策略与方式。他有独立的想法,我也是如此。在一个大组织下,总有不同的意见。”

瓦塔慕迪是今午在沙亚南会见1500余名支持者后,回应记者的提问。这是瓦塔慕迪在8月1日回国后展开系列巡回活动的第一场。

拒评人权党战大选

针对乌达雅古玛领导的人权党将会出战来届大选,瓦塔慕迪拒绝置评。

“这个你必须问乌达雅,因为他是人权党秘书长,我不属于该党。我相信他有他的策略,我也相信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不会去干预,但我的策略肯定与他不一样。”

瓦塔慕迪补充,他的策略是走无党派路线,以捍卫印裔权益。

印裔回流必有原因

300x200x8f8ac2b259d3da77a2d7f709e2c854ca.jpg.pagespeed.ic.mu_5hst6a1.jpg针对印裔在308大选后回流国阵,他则促请民联自省。

“在2007年兴权会集会后,我在308大选前呼吁人民把票投给在野党,但我现在从媒体上读到,以及我被人告知,50%的印裔票已经回流政府。”

“如果这是真的话,那么民联州政府与领袖就必须诚恳地扪心自问,为何印裔票会回流国阵。”

他说,在过去50年,印裔票都是国阵的“定期存款”,一直到2007年兴权会非常艰难才突破这个局面,因此一旦印裔票现在回流国阵,一定会有其原因。

“所以,现在是时候,民联领袖省思相关问题,寻找解决方案。我们愿意与他们合作。”

兼与民联国阵合作

瓦塔慕迪表示,本身没有义务去“控制人们的想法”,以改变人们要把票投给谁,反之,他的首要任务是解决150万名贫穷印裔的问题。

他也说,兴权会将会开始新篇章,同时接触国阵及民联政府,以便解决印裔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