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抨侮辱国旗对国家叛逆•尼查指“不幸条纹论”遭误解

470x275xd2875cba83fa3217538aa81601056d75.jpg.pagespeed.ic.a8wntfsice.jpg

 

《当今大马》2012年8月6日 下午1点31分

330x220x8a230c940c1537af486104c82e542c6e.jpg.pagespeed.ic.eia6v-hffw.jpg继上次评论柔州苏丹WWW1车牌惹祸后,伊斯兰党籍霹州前大臣尼查(右图)的“不幸条纹”言论再掀争议。接踵其他国阵领袖,马华今天炮轰伊党诅咒大马国旗的做法,是“对国家的叛逆”。

马华中央宣传局副主任卢诚国在今天文告表示,也是伊党霹雳州署理主席、武吉干当国会议员兼巴西班让州议员的尼查昨天推文,对国旗出言不逊。

尼查当时表示,“国阵内阁今年办的‘一诺千金’不幸国庆,没有心情要升起辉煌条纹,不幸条纹!”(‘Janji ditepati’ malang prayaan kemerdekaan tahun ini di buat oleh kabinet BN, luntur semangat nak kibarkan jalur gemilang, jalur malang!)

民联领袖非首次侮辱国旗

卢诚国指出,民联领袖已经不止一次侮辱国旗,去年9月间,民主行动党雪州哥打阿南莎州议员马诺哈兰也曾面子书上口出狂言,发表“更换国旗论”。

“马诺哈兰自言本身在916当天,仅在选区内派发行动党党旗,拒绝派发国旗,理由是国旗设计充满国阵色彩,整体设计则像极美国国旗。他说,由于我国缺乏世界级的国旗,一旦民联执政中央,将更换国旗设计。”

“当时,著名历史教授丹斯里莫哈末尤索夫说,国旗与政治无关,其设计与美国国旗并不相似。”

尼查图煽动网民憎恨政府

1402441eda5ca2beb4358bb0500c021a.jpg.pagespeed.ce.8xrl6_sknf.jpg卢诚国(左图)认为,民联并没有吸取行动党议员发表“更换国旗论”,而受讨伐谴责的教训,继续把国家的立国象征和本身的政治斗争挂钩,企图煽动网民憎恨政府的情绪。

“伊党领袖尼查应对本身的谈话感到羞耻,并向全国人民道歉。”

也是马华中委的卢诚国说,民联三党今年执意要分开迎接国庆日,推出民联版本的国庆主题、主题曲、主题设计等等,皆在制造混乱,侮辱国家先贤的贡献,更是不利于国民的团结。

卢诚国也促民联领袖不要因为与执政党持有不同政见就忽略了国庆日的意义,反之应与政府一起庆祝国家的独立日。

政府才是骑劫国庆的一方

《星报》网站今天报道,在“不幸条纹”言论引起争议后,尼查已强烈否认侮辱国旗,并批评某些方面“错误诠释”他的推文。

他澄清,政府才是骑劫国庆的一方,却反而怪罪于他。

此外,教育部副部长兼马青总团长魏家祥之前批评尼查言论不当,因为国旗是属于整体大马公民的,并不分政治归属。

此外,高教部副部长兼巫统最高理事赛夫丁阿都拉(Saifuddin Abdullah)炮轰尼查侮辱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