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领袖没反对石化工业 边佳兰50马华党员退党

《南洋商报》2012-05-19 11:18

292x300.2012.05.19.120519a09_c2589-4.jpg 超过50名马华边佳兰区会的老党员决定退出马华。林永发(前排左)、王天华(前排右)在记者会上剪断党员证,以示退党决心,其他出席者为王敬璧(前排中)、陈顺德(后排左起)、刘殷贤、沈茂山、沈天得、王木成、蔡平先及王崇木。 292x300.2012.05.19.120519a09_c2590-4.jpg 边佳兰联合委员会将于本月26日在大湾大街举行“反灭村大集会”,已获得警方准证。左起是沈茂山、蔡平先。

(边佳兰18日讯)马华边佳兰区会超过50名老党员,不满马华中央领袖在国油提炼与石化工业综合发展计划(RAPID)没站出来为当地居民发声讨公道,愤然退党。

党龄10年至30年

这批决定退党的老党员,他们的党龄介于10年至30年之间,党员涵盖马华边佳兰区会属下10个支会,逾一半还是永久党员。

这些坚决退党的马华资深党员的其中10名代表,今午召开记者会,宣布这项消息。

10名代表中,又以马华大湾支会副主席王敬璧最为资深并拥有最高党职,他约有30年党龄。

其他出席者包括马青边佳兰区团团长沈茂山、马青大湾支团署理团长陈顺德、党员王天华、林永发、刘殷贤、沈天得、王木成、蔡平先、王崇木。

两周前萌退党念头

沈茂山披露,他们是在两周以前便有退党的念头,几经思考之后,近日决定退出加入多年的马华。马华边佳兰区会这次有超过50名党员决定退党,他们都是土生土长,道地的边佳兰子民。

他指出,自国油提炼与石化工业综合发展计划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他们与其他边佳兰居民一样都是坚决反对这项大型发展计划。

至今他们不曾看见任何马华中央领袖站出来声援他们,这令他们失望,留在党内已经没有意义。

26日办反灭村大集会

边佳兰联合委员会将于本月26日(周六)下午2时至下午5时,掀起另一波抗争活动,在边佳兰大湾大街举行“反灭村大集会”,并抗议国光石化的莅临。

该委员会欢迎全国各民族同胞当天前来支持,若能穿上蓝衣参与这次集会更佳。

蔡平先透露,这次集会已获得警方准证,集会也会强调当地五个义山被搬迁的课题,这些义山,有两个坐落在头湾,其余分别位于二湾、大湾、三湾。

新闻背景:边佳兰7村庄被征用

政府耗资约600亿令吉打造国油提炼及石油化学综合发展计划(RAPID),边佳兰7村庄土地将被征用。

7个村庄包括头湾、大湾、二湾、三湾、五湾、六湾、新湾的土地将被征用,该地区近3000名居民也将被迁移至附近约30分钟车程的七湾(Pungai)。

当地11座巫人墓园、7座华人义山、11间祈祷所、6间回教堂、3所华小、5所国小、5所宗教学校也在这项发展计划下,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