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文出现许多“出入"•已交回教育部进行“调整"

林耀仁:与申请书內容有別‧关丹独中批文交回纠正

《赤道论坛》2012/08/19 星洲日报/ 国內版

hv120818u03.jpg 林耀仁(前排左2)赠送纪念品予前隆中华独中校长陈顺福(前排左3)后合影。前排左起:隆中华校友会前会长丹斯里刘景成。前排右起:副主席郑金德及晚宴筹委会主席刘伟才。(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8日讯)吉隆坡中华独中副董事长林耀仁今晚承认,教育部批准申办的“关丹中华中学"批文与申请文件內容有出入,目前正在爭取纠正,包括清楚阐明董事部主权、学校名堂、统一考试等。

交回教部进行“调整"

他说,由於批文出现许多“出入",隆中华独中提呈的申请,作为落实关丹独中的模式相关文件,已交回教育部进行“调整",希望可以在近期內有新的消息。

林耀仁今晚出席吉隆坡中华校友会举行41週年庆祝晚宴后受记者询问时说,批文延迟迄今未公佈,有其中原因,隆中华独中董事会接到批文后,发觉很多不同,因此,已根据实际情况向教育部反映,希望可以获得纠正。

接批文后发觉多处不同

他也希望能爭取兴办的关丹独中,真正符合一间独中的特质,不至於沦为“不伦不类"。

林耀仁也是隆中华校友会会长,他说,虽然在申请过程中出现许多问题,但隆中华独中董事会仍秉持办学理念,爭取办一间有素质的独中。

他说,批文確实有很多地点没有清楚阐明,因此,已正式要求教育部重新厘清,让华社有一个交代。

他说,在申请书中,包括要求指明董事部主权、注明统考、母语教学及学校名堂等。

他指出,虽然隆中华落实双轨制,但关丹中华独中,將视实际情况运作。

关丹独中申请书內容曝光‧採两种课程:统考及KBSM

《赤道论坛》2012/08/19 星洲日报/ 国內版

292x300_2012_08_19_hv120818c09.jpg 左:关丹中华独中的“BPS"(私营学校)申请书,右:由童玉锦署名致给慕尤丁的信函(图:星洲日报)

(吉隆坡18日讯)关丹中华独中的“BPS"(私营学校)申请书內容首度曝光,申请书阐明学校体制採用两种课程,即统考和中学综合课程(KBSM)。

统考及中学综合课程都备有两个源流,即理科和文科;核心科目包括国语、英语、数学、科学及歷史等,而由於华语选项落在额外科目的栏目,华语科的“打勾"位置也就落在这个栏目內。

除了华语之外,在额外科目栏目里“打勾"的选项还包括会计、经济、电脑、贸易、物理、化学及生物科;学生学习时间长达6年,即从初一至高三。

申请书提及两个申请原因,一是隆中华已蓬勃发展,超过5千名学生在只有6英亩的校园学习;二为这是彭亨州家长的要求,他们每年把孩子送往其他州属的独中求学。

有关申请书是於6月15日提呈给教育部的私立教育组,由隆中华独中董事长丹斯里童玉锦署名;换言之,他是申请者。

此外,申请书也附上隆中华校长方成的名子,以及他的资历。

申请书的眾多附件中,包含了隆中华董事名单、关丹中华独中的校址及地图、学会及俱乐部,以及相关財务报告等。

关丹中华独中申请书节录重点

●两个校名建议,即关丹中华独中(Sekolah Menengah Persendirian Chong Hwa Kuantan)及关丹中华中学(Sekolah Menengah Chong Hwa Kuantan),同时填上关丹的校址,並附上校址位置图。

●上课时间为星期一至六,早上7时30分至3时15分。

●学校使用的媒介语为国语、英语及华语。

●核心科目:国语、英语、数学、科学、伊斯兰教义或道德教育、歷史、公民、体育、生活技能、美术、音乐及地方研究。

●额外科目:华语、会计、经济、电脑、贸易、物理、化学及生物科。

●初中及高中学费(每年)分別是3千660令吉及3千900令吉。

附童玉锦致教长信函

另一方面,“BPS-1"申请书则附上一封由童玉锦致给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的信函,这封誌期6月15日的信函,也是由童玉锦署名。

信中指出,隆中华曾分別於2010年8月27日及2011年8月11日提出在关丹开设分校的申请,並已接获教育部的回函,指有关申请已交由教育部规划及政策研究组主任,以採取进一步行动。

“因此,我们再提呈一次申请,並附上完整的`BPS’表格,希望丹斯里(慕尤丁)能批准我们的申请,以实现彭亨州华社的梦想。"

(星洲日报/独家报导:陈嘉贞)

转载自:星洲日报/国内版 ~赤道论坛/华教动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