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夫兹:言论再次违伊党及民联政策•9月商纳沙鲁丁去留

《星洲日报》2012-08-19 10:41

292x300.2012.08.19.hz120728b03.jpg 马夫兹:纳沙鲁丁不应该发表违背伊斯兰党政策的言论。(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08.19.hw101124w30.jpg 納沙魯丁因發表要伊斯蘭黨退出民聯的言論,而被基層要求他退黨。(圖:星洲日報)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8日讯)伊斯兰党副主席拿督马夫兹表示,该党基层并非针对前署理主席纳沙鲁丁安排国阵主席兼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麦加与当地伊斯兰领袖会面一事,而要求其退党,反之是因为对方最近再次发表违背该党及民联政策的言论。

该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也说,该党还未讨论关於纳沙鲁丁去留的问题,预计会到下一次会议,即开斋节後的中委会会议才会讨论;预计中委会会议将在下个月9日召开。

发表违民联政策言论

马夫兹今日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说,该党基层是基於纳沙鲁丁发表要伊斯兰党退出民联的言论已违背民联政策,所以才要求他退党。

“伊斯兰党中委会还未对此事作出决定,这是基层的看法。"

他也认为,纳沙鲁丁作为前署理主席,不应该发表违背党政策的言论。

询及纳沙鲁丁很早之前已发表类似言论,但是为何伊斯兰党要等到他与纳吉在麦加的合照曝光後才有这样的反应,他表示,这是针对他与纳吉见面回国後最新发表的言论。

询及伊斯兰党吉兰丹州第三副主席拿督莫哈末阿马尔已公开声明,丹州伊党在下届大选不会再委派纳沙鲁丁继续在州内的万捷区国会选区上阵,他说,这是丹州伊斯兰党的看法,而有关候选人的最终决定权还是回到中委会手中。

开斋节过後商合照课题

另外,莫哈末沙布表示,该党中委会预计会在开斋节过後才开会讨论纳沙鲁丁与纳吉的麦加合照课题,一般而言中委会都是在每个月的第二个星期日召开会议,所以预料下一次的中委会议将落在9月9日。

针对纳沙鲁丁否认要退党,以及声明上述与纳吉的会面没有任何政治元素,莫哈末沙布说,目前该党还未对此事作出决定。

询及他个人对此事的看法,他说:“我没有任何个人意见,等到中委会作出决定,我才会发表党的意见。"

至於纳沙鲁丁的合照是否对伊斯兰党构成任何影响,他说,这已经不是对方新的看法,之前就出现有关伊斯兰刑事法及民联等课题。

纳沙鲁丁也是伊斯兰党万捷区国会议员,他本星期日回国时向记者表示,他从未说过要退出伊斯兰党,而其安排麦加宗教领袖与纳吉的会面并没有谈及任何关於巫统及伊斯兰党的议题,而是关於伊斯兰的议题。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