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联议员上门拜访安美嘉打气•努鲁揭两马来组织明日或闹场

8483bfe70b544cd865d6bece275112ad.jpg

•高嘉琪•

《当今大马》2012年5月23日 中午12点52分

下午2点38分更新

在小贩恫言明日赴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住家前摆档示威的前夕,民联三党共11名国会议员与上议员今日也上门拜访安美嘉,为她加油打气。

0ca3946408f96f8ba51528233558c6bd.jpg这批议员约今早11点抵达安美嘉的住家,原本在外的安美嘉闻讯后也特别赶回来。

公正党副主席兼班底谷区国会议员努鲁依莎(右图)表示,该党接获情报,马来西亚伊斯兰福利及宣教组织(PEKIDA)与土著权威组织可能会在明天闹场。

公正党不派员保护仅观察

她在慰问安美嘉后向媒体表示,数位议员将在今天分别报警,好让警方介入调查。

询及公正党届时会否派员保护安美嘉时,努鲁依莎则表示不会,以免安美嘉感到不舒服,因此公正党也只会在一段距离外观察。

促纳吉在住家示威表立场

努鲁依莎也施压首相纳吉针对住家示威事件表达明确立场,阐明本身不乐见这种“恶行”。

赴会行动党议员,计有甲洞区国会议员陈胜尧、蕉赖区国会议员陈国伟、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安顺区国会议员马诺卡兰、上议员拉玛克里斯南。

伊斯兰党也有4名议员前来,包括沙亚南区国会议员卡力沙末、瓜拉雪兰莪区国会议员祖基菲阿末、道北区国会议员卡马鲁丁,以及哥打拉惹区国会议员茜蒂玛丽亚。

而公正党唯一前来探访的议员是努鲁依莎。

市长卡立不谙法律应下台

3e81efcca30dcdc05eb3fb91a2f578cd.jpg身为律师的林立迎(左图)嘲讽吉隆坡市长阿末弗亚与副总警长卡立不谙大马法律,竟找不出一条法令力阻住家示威及对付上门示威者,因此不配担任市长与副总警长。

他说,自从安美嘉被人上门示威,市长一直保持沉默,市长是直至民联上周呈上一份备忘录,阐明这已违反1974年街道、沟渠与建筑物法令2项条文,才在昨天援引相同的条文表达立场。

他批评说,为此,阿末弗亚已没有资格再当市长,应该卸下此职。

道路画格属于恶作剧罪行

针对卡立日前指住家示威并非违法一事,林立迎也援引《轻罪法令》(Minor Offences Act 1955)与刑事法典的3项条文,阐明这些都是可被监禁或罚款的罪行。

他说,《轻罪法令》第14条文是羞辱性行为,这种上门示威的事情不用查字典都知道含有羞辱性,最高可被罚款100令吉。

他指出,警方也可以援引刑事法典第268公共骚扰条文来彻查,罪成可最高被罚款400令吉。

林立迎表示,至于刑事法典第425恶作剧条文,则包含破坏公物行为,若造成逾25令吉的财物损失,可最高被监禁2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林立迎续说,这些小贩示威者涂鸦道路,令吉隆坡市政厅花钱重新涂黑,成本肯定超过25令吉,因此已违反上述恶作剧条文。

卡立应重新受训学法律

林立迎认为,卡立不谙大马法律,不仅没资格再当副总警长,还应该重新送回警察训练中心上法律课。

409328cd90868dd669e68eb2dbd4c7ad.jpg卡立沙末(右图)斥责说,伊斯兰党认为住家示威的行为,令人作呕。

他说,伊党谴责示威者滥用宗教与马来人名义,进行住家示威,住家示威已违反伊斯兰教义。

卡立沙末表示,净选盟3.0是一个成功的集会,它敦促乾净与公平选举,也符合宗教教义。

卡立沙末针对土著权威组织主席依布拉欣说,净选盟3.0集会远比住家示威更恐怖,且住家示威是安美嘉的“报应”时回应说,若大马人人皆有依布拉欣的思维,大马便会跌进沟渠。

议员质问当局何不训诫?

针对土权组织一名最高理事末拉布力挺屁股操,说示威者只是屁股朝向安美嘉住家,但没有露屁股,祖基菲阿末斥说,这种是不入流的思维。

祖基菲阿末也敦伊斯兰裁决理事会(Fatwa)在住家示威上拟出一个立场,阐明它是否符合教义。

茜蒂玛丽亚也质问,她不明白这种令穆斯林蒙羞的住家示威行为,为何宗教局与掌管伊斯兰事务的首相署,不加以训诫?

她斥说,当局不斥责这种行为,就是在支持,明显怀有政治动机。

“这些上门示威的都是男人,而安美嘉是一个女人,这种行为令人感到害怕,也不知这些人以后会不会攀爬住家篱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