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批宽柔分校慕尤丁却不行•张念群痛斥史上最无能副首相

f5cf731dde3bd38a846537bf8f313d08.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23日 上午11点36分

民主行动党全国副宣传秘书张念群指出,副揆兼教长慕尤丁表示碍于教育法令丶政策和历史协议已阐明独中的数量,因此他无权决定增设独中,包括无法对关丹独中“拍板”的言论,已彻底和事实相违且完全站不住脚。

f8a07b454ab0626730abdd06b1488982.jpg她说,就以宽柔中学而言,它是于1999年获准建立分校,2005年分校正式启用,称为宽柔中学古来分校。

她表示,如今,不论是关丹还是昔加末,当地的华社都是以设立分校的方式申请开办独中;既然也是现任首相的纳吉,在当年担任教育部长时可以批准宽柔分校的申请,为什么慕尤丁却做不到?

“慕尤丁也声称除非更改政策及修改教育法令,否则他只能根据现有的政策和法令来执行工作,不能决定增设独中的说法更让人郁闷,因为如果贵为副首相的他连一纸批文都给不了华社,那他绝对是有史以来最无能的副揆!”

若国阵有心修法又何难

也是沙登区国会议员的张念群今天发表文告说,慕尤丁必须明白,最根本的问题,乃是国阵政府不批准或不拨出土地让独中兴建分校,如果有心帮助独中,更改政策及修改教育法令又有何难?

“我敢担保,民联的议员一定会在国会上给予100%的支持!”

她提醒慕尤丁,口头上尊重华社要求申办独中的意愿是不足够的;政策和法令是死的,人却是活的;何况关丹和昔加末两所独中,如今有地丶有学生,只缺联邦政府的一声“同意”。

前人协议维持独中数目

她也要慕尤丁说明,所谓“前人早已达成协议维持现有独中数量”内所指的“前人”,究竟所指为谁?人民有权利知道,到底是哪位马华丶民政丶人联党领袖,违背人民的意愿,出卖华教的利益!

她说,只要翻开历史,就能知悉当年若非“族魂”林连玉有先见之明,展开维护华教运动,疾呼华社提高警惕,不可接受华文中学改制,联盟(巫统丶马华及印度国大党组成)单元主义的阴谋已得逞,而60所不接受改制的华文中学,相信已难以保留至今。

为何还要限制独中发展

她指出,历届首相包括纳吉,都曾赞扬我国有众多优秀的独中,并为国家培育不少人才,每所独中都是国家重要资产;既然如此,何以到今天还要限制独中发展?

她说,独中向来都被排挤在国阵政府教育体制之外,例如统考文凭不受承认丶没获制度化拨款,独中的运作经费丶老师的薪水丶学生的学费,都是华教支持者自给自足,这种不公的现象必须彻底被扭转。

她表示:“如果慕尤丁觉得‘点头’很难,没关系,那就让选民改朝换代,换换人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