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董总将办大集会•反对政治人物渗透华教

《星洲日报》2012-08-21 08:47

(吉隆坡20日讯)董总主席叶新田说,为了避免继续让政治人物渗透华校及华教组织,将发动一场抗议大集会,以唤起华社重新正视华文教育面对的困境。

他说,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被“篡夺"事件,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华社不应让这种情况恶化下去。

叶新田对星洲日报说,如果不唤起华社关注,相信仍会有其他类似事件发生,最终甚至控制各州董联会及董总,导致华教运动“寿终正寝"。

他指出,采取法律行动是其中一个考量,但目前更重要是把真相揭发出来。

他说,“篡夺"事件不应发生,这是很严重的情况,对未来发展华文教育不利。

他指出,该事件难以令人接受,因为以他为首的董事会刚在本月4日举办千人宴,为学校筹募福利基金,有30万令吉。

15人新董事会阵容公布

他说,所谓的“新董事"也已迫不及待到银行办理更换户头手续。

叶新田今天公布所谓“增江北区华小新董事会"阵容,15名董事包括3名前校长,即李金桦、李永昌和江志祥。

“增江15人名单"中,另有6名是原任董事,他们是代表家长的张顺发、邓志华、苏真珠;代表校友的刘玉明、吴永胜及林丽君。

叶新田:不曾签署注册表格•“篡夺”不会得逞

叶新田说,由於他不曾签署过有关人士任何申请董事注册表格,也没有把申请表格提呈给教育局,因此,“篡夺"行为并不可能得逞。

他说,根据现有法律规定,任何申请董事注册表格,必须由当任董事长签署,以证明其董事身份,方为有效。

“这批新董事名单,不可能可以超过法律规定,成为学校董事,他们现在并不是学校董事。"

“由此可见,有理由怀疑,这夥人如此嚣张欲企图篡夺现有董事会权力,在背後肯定有政治人物为他们撑腰。"

他不否认,董总今年发动“325华教救亡运动抗议大会"、“520申办关丹独中和平集会"及“729昔加末独中请愿大集会",可能令一些政治人物不满。

(星洲日报)

mwl20120821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