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北华小捐助人挺原任董事•指有人觊觎筹款“夺权抢钱”

《当今大马》2012年8月21日 下午2点47分

吉隆坡增江北区华小董事会双包案越演越烈,该校赞助人与捐款人今天挺身力挺以董总主席叶新田为首的原任董事会,并谴责特定方面试图“夺权抢钱”。

“赞助人、捐款人行动委员会”召集人吴健平今天表示,增北华小在8月4日举办千人宴,筹得35万令吉款项,不料却遭人觊觎。

“我们感到愤愤不平,因为有人觊觎董事会筹募的35万令吉,而于上周去银行私自更换董事会户头签署人,此举形同‘抢刼掠夺’;我们必须严厉谴责这一小撮企图夺权抢钱的败类,同时保留在今后索回捐款的权利,并要他们负起破坏华教后果的责任。”

信原任董事会才尽力募款

吴健平指出,该次募款主要用作维修学校硬体建设,包括礼堂及照顾教师和学生的福利用途。

“当时我们基于对叶新田董事长所领导的董事会深具信心,而决定倾全力支持董事会的这项义举。因而我们成为筹委会成员,不但积极策划筹备千人宴的工作,而且还大力协助筹款,包括游说社会热心人士慷慨捐款及购买席券。”

绕过法律篡夺董事会权力

吴健平表示,他们也感到震惊和愤怒,因为有人伙同政治人物和官员,企图绕过法律的规定来篡夺董事会权力,从而达到控制州董联会乃至董总的目的,意图使华教运动消失。

他认为,鉴于“图谋不轨者”不惜伙同官员企图另立董事会,以达到夺权抢钱的目的,因此我们担忧一旦让这些“华社败类”的阴谋得逞,则全国其他华小也将面临同样的危机。

有鉴于此,委员会呼吁华小董事会提高警惕,严防别有居心者有样学样地采取相同手段篡夺董事会权力,以遂夺权抢钱的目的。

“我们也吁请热爱华教的千千万万民众,严厉谴责及声讨这些华社败类!”

促魏家祥速承认原任董事

吴健平表示,也是增北华小董事长的叶新田不曾签署申请董事注册表格,给所谓的“新任董事者”,因此他们不可能绕过法律的规定而成为董事。

“我们谨此提醒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应庄敬自重,正当地依循法律及行政操作,谕令教育局尽速发给董事注册证书予去年四月提呈申请的现任董事。”

吴建平提醒,若魏家祥拒绝从命,则他们将采取一切必要的后续行动,包括要求退回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