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马华领袖再次愚弄华社•欧阳捍华促教部收回限制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8月22日 12:48:35 pm

【本刊记者撰述】民主行动党籍雪兰莪行政议员欧阳捍卫华强烈批评马华公会领袖利用关丹华文独中课题再次欺骗华社,有关教育部批文实为将该学校界定为私立国中,并不是所谓的“双轨制独中”或真正的华文独中。

20110726_dap_bh_2_yearsl_memorial_day_ean_yong_han_wah_01.jpg欧阳捍华发文告称,随着疑似关丹中华独中批准信在昨日曝光后,如果根据内容诠释,有关的批文直接提到关丹中华独中获批的课程是根据政府国中的中学综合课程(KBSM)/中学標准课程网要(KSSM)教学,而课程的教学媒介语是马来语。只是在第8事项中有特別声明,教育部也被告知这所学校將开办国家课程以外的科目。

他说,而严重的是,该批文的第3.7事项,阐述学生只能考取由大马考试局发出的初中评估考试(PMR)及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证书,而大马高级学校文凭(STPM)则由大马考试理事会发出,完全没有提及独中统考文凭。换句话说,这根本是一所“私立国中”,并不是所谓的“双轨制独中”或真正的华文独中。

“如果教学媒介语为马来文,考的是政府的教育文凭,那么跟一般的国中有什么两样?那么复办关丹中华独中的意义根本是名存实亡!”

促慕尤丁无条件批准建独中

欧阳捍华认为,这也就是为什么魏家祥身为副教育部长,却迟迟不敢公布有关批文的原因。由此可见,当天宣布关丹中华独中获得批准的发布会,根本就是一场由马华公会领袖主导的闹剧!马华公会领袖包括总会长蔡细历、署理总会长廖仲莱以及马青总团长魏家祥等,向华社公布了一个天大的谎言,等于愚弄了整个华社!

而当初信誓旦旦宣称关丹中华中学是一所不折不扣的“独中”的魏家祥,应该马上辞职谢罪,以显示他还存有道德勇气。

本人要求副首相兼教育部长慕尤丁无条件地批准关丹中华独中的设立,并收回所有的相关的限制,让彭亨州拥有一间名副其实的华文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