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会接受劳勿警方建议•902集会改在足场

《星洲日报》2012-08-23 09:45

292x300.2012.08.23.rb0822h05.jpg 建议作为集会地点的武吉公满路足球场,位於劳勿湖滨公园後面。(图:星洲日报)

 

292x300.2012.08.23.rb0822h04.jpg 黃金雄(左6)在勞勿綠色集會委員會成員和協調員的陪同下到勞勿警局呈交集會通知書。右2:鍾紹安。(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8.23.rb0822h06.jpg 黃金雄表示接受警方的建議,把集會地點改在武吉公滿路足球場。(圖:星洲日報)

 

(彭亨•劳勿22日讯)“902劳勿绿色集会"委员会接受劳勿警区主任万莫哈末三苏丁的建议,将万人大集会地点改在武吉公满路劳勿湖滨公园後的足球场。

该委员会原计划於9月2日在市区劳勿广场举办劳勿绿色集会,可是劳勿县议会在上周五回函,指2日当天劳勿广场将有活动,不让绿色集会在该处举行。

武吉公满反山埃采金委员会主席黄金雄今午和劳勿警区主任进行闭门会议後说,警区主任建议上述地点。

“劳勿绿色集会委员会将在本月27日再次和警区主任会面,签署集会同意书。"

他说,在劳勿县议会拒绝後,委员会唯有接受警方的建议,三苏丁也表示会协助争取让委员会使用武吉公满路足球场。

他说,劳勿绿色集会委员会也接受警方的要求,呼吁参与者勿携带15岁以下小孩到场参与集会。

三苏丁:依和平集会法处理

三苏丁表示,警方已经收到劳勿绿色集会委员会的通知书,并会根据2012年和平集会法令处理。

“我会依法令在本月27日给予该委员会答复。根据他们的通知,当天集会由下午2时至4时,会有1万人参与。"

他说,警方也会在明天开始,依照法令贴上意见和反对表格。

锺绍安:参与者须遵守条规

民主行动党彭亨州秘书兼都赖州议员锺绍安说,作为人民代议士和集会协调人,希望所有参与者遵守集会条规,让大集会顺利举行。

“希望来自全国反公害人士出席这项大集会,向政府表明反对山埃采金和反公害的决心。

“我们也希望警方遵守和依照法令赋於的权限执行任务,以专业的手法来维持秩序。"

丘雪莉:料人数可达2万

劳勿绿色集会委员会宣传主任丘雪莉说,劳勿县议会拒绝绿色集会在劳勿广场进行,此举不但不会让出席人数减少,反而会激起更多人的愤怒,更多人到场参与集会。

她预料到来参加绿色集会的人数可能会达到目标,即2万人。

对於参加集会的非政府组织和团体数量,她说,目前未作最後统计,只知道关丹会有20辆巴士的反公害支持者到来,其它到来参与者有边佳兰、红坭山和万挠的战友和反山埃采金支持者。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