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市政厅拒借“非国家级活动”•净选盟矢言独立广场进行到底

•李伟伦•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0日 上午11点49分

428黄绿大集会倒数一周,吉隆坡市政厅今早正式回函通知净选盟,表明拒绝净选盟使用独立广场的要求。

db93b59475eb5279340be9e5e28a659e.jpg这封信函是由市政厅管理组副总监诺玛(Normah Malik)所发出,今早大约11点寄交给净选盟督导委员会成员玛丽亚陈阿都拉。

玛丽亚在4月17日代表净选盟致函通知市政厅,净选盟将于4月28日在独立广场举行静坐抗议。

根据净选盟念出的信函,市政厅认为净选盟举办的静坐抗议,不适合在独立广场举行。

市政厅表示,独立广场只会被用来举行国家级的活动,比如国庆日及联邦直辖区日等庆典。

愿考虑替代地点申请

吉隆坡市长阿末弗亚今早受到《当今大马》访问时也表示,尽管市政厅已经拒绝让净选盟使用独立广场举行集会,但是如果净选盟申请使用其他替代场地,市政厅将愿意考虑。

“市政厅准备考虑他们的申请,以使用市政厅管辖的其他替代地点,举办相关集会。”

他也指出,市政厅总共接获6项不同团体要求在4月29日前使用独立广场举行集会的申请,不过全部申请都被拒绝。

安美嘉:广场属人民

无论如何,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美嘉在记者会上表示,净选盟不会改变428静坐抗议的地点。

“市政厅的回复并没让我们觉得意外,但我们将继续在独立广场举行集会,广场是属于人民的。我们不会上诉,这毫不必要。”

“如果市政厅在当天阻扰我们的话,我们才会与他们洽谈。”

另一名净选盟联合主席沙末赛益表示,如果有关当局刻意为难集会者,那么他们也会“为难”有关当局。

“我肯定会在独立广场,就算有阻扰,我也会到那里,因为那是我们的广场。”

沙巴静坐抗议也受阻

除了独立广场的静坐抗议受阻外,沙巴净选盟定于同一日,在沙巴亚庇独立草场(Padang Merdeka)举行的静坐抗议,同样遭到阻扰。

根据净选盟沙巴成员阿达马(Atama Andrew Ambrose),沙巴警方已经表明,将在428当天于沙巴独立草场进行警队演习。

“我们是在4月17日通知警方和亚庇市政厅,将于28日在独立草场举行静坐抗议。然而,警方现在却说要举行演习。”

“因此,我们将在当天到草场静坐抗议,同时观看警方如何演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