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原订时间未见有人摆档•干净4.0坚持等待商贩设摊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4日 02:47:36 pm

【本刊翁慧琪撰述/苏晓枫摄影】尽管已经到了下午四时原定摆档时间,但是净选盟主席安碧嘉住家外还未有人摆档,只见“爱好和平者干净4.0”吉隆坡商贩行动委员会主席嘉玛率领大约10人在当地等候摆档者到来,并声言跟另一批出现在该处的人马划清界限。

自称来自“一个马来西亚青年行动联盟”(Gerakan Gagasan Belia 1 Malaysia)的白衣人士约有50人,他们浩浩荡荡地拟前往安碧嘉家递交抗议备忘录,然而在路障口遭警方阻止,并只允许少数代表提交备忘录。

20120523_bersih4_jamal_md_yunus_01.jpg另外,“爱好和平者干净4.0”吉隆坡商贩行动委员会主席嘉玛(Jamal Yunus,右图)率领约10人在当地等候,嘉玛坚持在当地设摊,并坚持在原地等候摆档者到来,但是表明将会和吉隆坡市政厅商议,并愿意遵守法律。

嘉玛表示,他不排除今天的摆档行动已经遭上述白衣人士骑劫。

《独立新闻在线》记者在下午一时左右抵达安碧嘉住家附近,当时吉隆坡市政厅人员和警方已经封起进入净选盟联合主席安碧嘉住家的道路,只是允许当地居民进出。

20120524_bersih4_ambiga_house_police_block_road_04.jpg约有二三十名隆市政厅制服人员分布在不同的地方驻守,同时也在路边设起路障。

大约1时许,有一批自称来自“一个马来西亚青年行动联盟”(Gerakan Gagasan Belia 1 Malaysia)的白衣人士向在场媒体表示,他们将于四点在此召开记者会,要交抗议备忘录给安碧嘉,他们穿着“HALAU 1.0,BERSIH KOTOR”的衣服,声称要召集200人。

有一辆警车约在下午二时左右抵达,要求市政厅人员封起进入安碧嘉住家的道路。

净选盟委员现身相挺

安碧嘉在2时40分,从家出来向在家门外守候的人说:保持冷静,不要让任何事情困扰你,并要求大家不要打扰邻居。

20120524_bersih4_ambiga_house_01.jpg他也要求媒体让净选盟2.0委员会联合主席沙末沙益(A Samad Said)、委员廖国华、希山慕丁莱益斯(Hishamuddin Rais)进去其家里。

一名公众人士林耀辉(37岁,从事商业发展业务)特地抽空来支持安碧嘉,在安碧嘉走出家门之际,把手上写着“人民支持安碧嘉”,“安碧嘉:民主的国家英雄”的纸条,举在安碧嘉身后。他过后向媒体表示,他是以个人名义前来,目的是要给安碧嘉知道其实人民是支持她。

市厅人员早上开始驻守

据悉,早上八时开始,就有媒体记者到场,而九时许吉隆坡市政厅三十人到场,并驾着拖车、卡车到来。

20120524_bersih4_ambiga_house_police_block_road_03.jpg早上9时35分左右,安碧嘉从外回来,表示买卖小贩不会影响他的行程。五分钟后,安碧嘉再表明出去上班,说大概下午两点会回来,与净选盟委员会、和平公民组织(WargaAman)和妇女行动组织一起开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