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运分子与市政厅达成协议•有条件拆除帐篷让路演唱会

a9e66e74c677007f7b2194433960884b.jpg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1日 下午3点15分

下午5点40分更新

尽管“占领独立广场”运动的社运分子昨日曾声称,市政厅允许他们在皇家演唱会期间继续保留三个帐篷,但是这项口头批准已经演变成一场“罗生门”。市政厅官员今日现身广场限定社运分子必须在下午5点之前拆除剩余三个帐篷,否则就会采取强硬行动驱散。

经过谈判之后,“占领独立广场”运动最终同意作出妥协,有条件拆除帐篷和清理现场的物品,让路给皇家演唱会。

973f5fa7b3d0e499594f387897e3e9bb.jpg较早时,“占领独立广场”运动成员克里斯(Kris Khaira,右图)表示,市政厅官员今早原本要求他们拆除三个帐篷来让救护车进驻,但是有关官员过后已经允许他们继续扎营。

“我们承诺会保持这个地方整洁,不会举行任何活动或播放任何音乐。”

他补充,有关官员甚至是非常礼貌,询问救护车会否干扰他们。

官员恫言使用强硬方式驱赶

但是,一名自称弗亚(Fuat)的市政厅官员较后受记者询问时却表示,这些社运分子必须把它们的帐篷移到独立广场的地下停车场,以让皇家演唱会的救护车能够停车。

他说,市政厅将给这些社运分子5点的期限,以搬移帐篷。

“我们已经很友善地与他们沟通,并且给足他们脸,如果他们还是坚持不遵守指令,那么我们就没有其他选择,只能采取强硬的方式。”

学生和社运分子是在昨日召开记者会表示,吉隆坡市政厅一改早前强硬立场,口头答应他们在现场保留3个帐篷,以存放食物和其他用品。

这些学生是来自要求免费高等教育的大专生团结阵线,而社运分子则是来自另外一个组织“占领独立广场”运动。

学生暂时撤离只剩社运分子

学生今日已经撤离独立广场,直到演唱会结束后才会在明日重返当地扎营。

7859636f5f81b5d20fa7ee5917820735.jpg“占领独立广场”运动的成员则还留在现场,但是他们承诺在皇家演唱会期间,不会干扰活动进行,也不会设立更多的帐篷。

“占领独立广场”运动另一名成员法米里查(左图)表示,他们维持三个帐篷并非是要对国家元首的演唱会不敬。

“我们可以在不干扰演唱会的情况下,和平共享这个公共空间。”

“市政厅现在之所以会尊重我们,是因为我们过去8天已经证明可以和平集会。”

学生星期天才重返独立广场

身为学生阵营一员的“大马崛起”组织主席莫哈末沙希受询时则指出,学生只会在演唱会结束后,才在星期天重返独立广场。

今晚的皇家演唱会是配合第14任国家元首登记而举行,预料将吸引1万5000名民众到场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