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美嘉:做得不夠及讓社區受騷擾‧“我只向下一代及鄰居道歉”

《星洲日报》2012-05-25 07:56

292x300.2012.05.25.gd120524w08_1.jpg 安美嘉在住家外對記者說,她只會向鄰居及下一代道歉。(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5.25.hk120524v06_1.jpg 林耀輝(左)特地到安美嘉住家前支持及聲援安美嘉,並展示“人民支持安美嘉”的紙張。(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4日訊)針對親國陣的一個大馬青年運動要她向全民公開道歉一事,淨選盟2.0聯合主席安美嘉說,她只會針對兩件事情道歉。

“我今年已55歲,我只會向下一代道歉;因為我應該確保馬來西亞不至於淪落到這個地步的時候,我所作出的努力還不夠。”

另外,她也要向其鄰居道歉,因為今天的情況導致白沙羅高原社區猶如“戰區”,這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安美嘉是在5時15分,近150名集會者解散後,在淨選盟2.0聯合主席沙末賽益等人陪同下,在住家大門向記者發表談話。

她強調,並非不同情在428集會蒙受損失的人,但是他們需要衡量,與公平及自由選舉相比,何者更重要。

針對兩組人提呈的所謂備忘錄,她希望大家自行判斷相關內容,而她不想再評述。

民眾舉布條支持安美嘉

現場除了有大批媒體,也有許多民眾和學生看熱鬧,一些民眾更高舉寫上“人民支持安美嘉”的A4紙。

林耀輝(37歲)受訪時說,他是在上班途中特地來到安美嘉家門前舉布條,他認為一定要讓安美嘉知道人民支持他。

兩組人呈備忘錄沒闖路障

十五碑警區主任萬白里助理總監指出,前來呈交備忘錄的兩組人分別是吉隆坡商家行動理事會以及一個大馬青年運動,他們在警方介入後遵守警方的指示,並沒有硬闖路障。

這兩組人呈交備忘錄以及對記者講述他們的訴求後,先後於下午4時40分和5時20分離開。

萬白里說,全程沒有任何不愉快事件發生。

詢及今午在場戒備的警員共有多少人時,萬白里只說警方派出足夠的警力去應對今天的局勢。

鄰居聲援沒責怪

儘管安美嘉就日前的事件造成鄰居困擾一事深感抱歉,不過她的鄰居非但沒責怪她,反而以行動來支持及聲援安美嘉。

安美嘉住家路段的鄰居,今日紛紛前往安美嘉家聲援,其中有部份貼心的鄰居,免費派送飲料給在場的記者媒體,同時開放廁所給在場者使用。

【熱點新聞:428大集會】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