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邓章耀领军槟州国阵复新•纳吉感谢许子根丁福南谅解

•刘嘉铭•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2日 上午11点54分

下午1点10分更新

首相兼国阵主席纳吉今日正式宣布,民政党总秘书邓章耀出任新的槟州国阵主席。

这也意味着,邓章耀将负责带领槟州国阵迎战来届大选,挑战现任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带领的民联。

纳吉是在槟城宣布,也是槟州民政党副主席的邓章耀,将从今日开始取代前任槟州首长许子根出任槟州国阵主席。

他当时在高渊一家高尔夫球场,会见槟州国阵竞选机关成员。出席者包括也是首相署部长的许子根、另一名首相署部长诺莫哈末、槟州马华主席黄燕燕,以及前首相阿都拉。

纳吉今日接下来也会走访槟城州多个地区,包括接见华团和印裔团体,为来届大选造势。

首相冀为国阵注强心剂

纳吉表示,希望此委任可给槟国阵注入强心剂,以便加倍努力工作恢复国阵在槟州的辉煌表现及尊严。

此外,身为国阵主席的他希望,各造可以接受委任邓章耀的决定。

邓章耀被《当今大马》询及时,也证实他受委。

丁福南接受及支持决定

早前盛传有意染指此职的槟州民政党主席丁福则南表示,他接受及全力支持首相委任邓章耀出任新槟州国阵主席。

“这决定显示,国阵中央遵守各党之间一向来的默契,即由民政党来领导槟州国阵。邓章耀是民政党人,所以没有问题。”

针对邓章耀与槟州领袖在合作上是否有问题,他向《当今大马》否认说,邓章耀不是独自作战,整个团队会全力以赴辅助他。

至于媒体报导,他曾连同槟州巫统联委会署理主席慕沙等人提早会见首相,意图阻止首相今早宣布人选,他说,那仅属媒体的猜测,他没必要澄清。

纳吉安抚许子根丁福南

根据《马新社》,首相纳吉在宣布时也特别提到丁福南,并感谢他谅解这项委任决定。

“我要感谢槟州民政党主席丁福南了解政治现实,虽然他一路以来都为党作出很大的贡献。”

他表示,这项委任对各党来说都是重大的改变,他们将能够以一个团队合作,来加强槟州的国阵联盟。

“我们在槟州需要复新,而这也是为什么当我和许子根讨论时,他懂得这是事实,并决定来届大选不要上阵,然后也会撤下官职。他了解这是一个事实,谢谢你许子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