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厅今早突击充公帐篷•两人被指阻差办公遭逮捕

4ff69e28b32d0207e0c1c70267e6520a.jpg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2日 早上8点44分

中午12点40分更新

尽管“占领独立广场”运动社运分子昨晚在皇家演唱会后,顺利从吉隆坡市政厅取回所有物品重新扎营,但是市政厅官员今日突然又现身独立广场营区,并充公大约60个帐篷。

5294ee28ccb7ae20c636d155af7202ff.jpg在过程中,“占领独立广场”运动成员法米里查和大专生乌玛(Umar Mohd Azmi)也被警方逮捕,并且已被带往金马警区总部。

“占领独立广场”运动已经开始通过网络号召民众到金马警区总部前面,声援两名被捕人士。

值得一提的是,明日也是乌玛的生日,他可能必须在警察扣留所度过生日。

未发出警告就充公帐篷

ee4a26d3fa5899c1be39db53a286f475.jpg根据“占领独立广场”运动发出的推文,以及目击者王泰思的叙述,大约40名市政厅官员和警方今早8点就开始包围独立广场的营区,而且在没有警告和协商的情况下就充公帐篷。

“市政厅在没有警告下就直接把帐篷都拖上去罗里,而且完全没有和任何协商。他们都是直接拿了东西就丢上罗里。”

市政厅充公了大约60个帐篷,以及其他一些物品,包括食物、饮品、扫把和垃圾袋。

法米被捉时连鞋都没穿

15d5ac2a7e83c12db700dd380ca84557.jpg至于法米和奥玛则在过程中被警方逮捕。根据推文,警方和市政厅官员在过程中中非常粗暴,法米当时坐在帐篷里面,警员在没有告知理由下就逮捕他,而奥玛是质疑警方为何逮捕法米时被捕。

法米被警方强行捉走时,就连鞋子都来不及穿。

王泰思表示,两名集会者已经前往警局探查被捕者的情况,而其他人则决定留在独立广场驻守营区。

“我们呼吁更多人参与我们,并提供物品协助我们。”

也被指违反市政厅条例

另一方面,“占领独立广场”运动成员刘碧璇较后召开记者会表示,法米和乌玛是在刑事法典第186条文,阻止公务员执行任务的罪名下被捕。

“他们也被指违反市政厅条例第4条文,非法建立建筑。”

她更指控,当乌玛被警方逮捕时,他也遭一名市政厅官员攻击。

刘碧璇表示,他们的律师已经接获警方通知,指两人将会分开扣留,其中乌玛将会被送去增江警察局。

她也指出,他们被市政厅充公的物品估计价值5000令吉,包括帐篷、雨衣、厕所物品和器材。

“但是,他们有留下一些食物给我们。”

“占领”独立广场第八天

今天已经是学生和社运分子“占领”独立广场的第8天。营区里面共有两个组织,一个是要求免费高等教育和废除贷学基金(PTPTN)的大专生团结阵线,一个则是主张独立广场是公共空间的“占领独立广场”运动。

他们昨日因为独立广场举行皇家演唱会,因此决定让路,以免被指对新上任的国家元首不敬。

尽管“占领独立广场”运动社运分子日前曾声称,市政厅允许他们在皇家演唱会期间继续保留三个帐篷,收藏物品。但是,市政厅官员昨日却突然改口,限定社运分子必须在下午5点之前拆除帐篷,否则就会采取强硬行动驱散。

经过谈判之后,“占领独立广场”运动最终同意作出妥协,有条件拆除帐篷和清理现场的物品,并收藏在市政厅提供的卡车,以让路给皇家演唱会的举行。

他们也在演唱会结束后顺利取回收藏在市政厅卡车的物品,不料今天独立广场的形势又再起变化。

根据“占领独立广场”运动成员戴安娜(Dianne Tahir),当他们昨晚11点索回物品时,市政厅官员曾发出一张传票给法米,指责他在独立广场非法竖立帐篷,不过有关传票并没有表明多少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