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决定若执政修宪"•符芳侨:若不获支持就搁置

《星洲日报》2012-08-29 08:04

292x300.2012.08.29.kb828p02.jpg 符芳侨:伊党主张以民主议程来决定是否落实伊斯兰刑事法。(图:星洲日报)

 

(吉兰丹?哥打??鲁28日讯)伊斯兰党支持者组织全国主席符芳侨披露,伊党主张以民主议程来决定是否落实伊斯兰刑事法;换言之,一旦民联执政中央,无法获得三分之二的国会议员支持修宪落实伊斯兰刑事法,这项刑法将被搁置。

他说,这是伊党政治局的一项议决。

证实本报没歪曲末沙布谈话

这也说明星洲日报并没有歪曲伊党署理主席莫哈末沙布的谈话,证实了伊党的政治局的确是做了这个决定,只是莫哈末沙布因面对友党的压力才改口否认有说过这番话。

但是,网络媒体却不断的炒作,企图制造星洲日报错误引述及歪曲末沙布谈话的假象。

本报今日也不断的致电末沙布,包括发短讯,以寻求他说个明白,但是,末沙布始终没有回应。

符芳侨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斯兰刑事法是伊斯兰的一部份,是无法废弃的,好比佛教主张不杀生,基督教的十戒,是无法受挑战的。因此,伊党希望通过民主程序决定是否落实伊斯兰刑事法。

符芳侨透露,他在近期受委为伊党中央政治局成员,也是伊党成立61年来,首位有机会参与党决策的非穆斯林。作为该局的成员,符芳侨对该党的最新决定是一清二楚的。

他认为,此举突出了伊党接受大马是多元社会的事实,因此采取走向开放、多元路线的政治。

开研讨会聆听意见

据了解,伊党政治局是於近期成立,成员分别有党主席、署理主席、4名副主席、总秘书、全国青年团团长和妇女组主席、全国伊斯兰党支持者组织主席、大选局主任以及中央策略研究中心主任。

符芳侨指出,除了伊斯兰刑事法课题,该局近期也针对纳沙鲁丁建议伊党退出民联一事进行深入探讨。

他也披露,该党将於9月初在雪州举办一场研讨会,针对党的大方向以及配合民联所落实的政策,听取各方意见,以便在入主布城後一一落实利惠人民的政策和理念。

他也补充,随著东马及柔佛政治局势的演变,民联入主布城的几率也在提升中。

促马华突出党纲•停止散布“伊斯兰恐惧症”

符芳侨促请马华停止利用伊斯兰刑事法来散布“伊斯兰恐惧症",以争取华裔选民的支持。

他说,做为一个政党,马华应该突出的是党纲和政治理念,而不是一味利用歪曲伊斯兰的极端方式,以在大选中胜出。

他认为,马华利用伊斯兰刑事法煽动华社情绪,其实是一种玩火自焚的做法,对在马来选区上阵的马华候选人而言是自掘坟墓,因为没有任何一个种族会容忍本身的宗教受到侮蔑及破坏。

此外,符芳侨认为,马华过去举办的伊斯兰刑事法论坛是一项很好的开始。马华应该扩大举办这类论坛,让华社和穆斯林能宏观地看待,理性的探讨这项课题。如有需要,他也乐意安排伊党高层与马华领袖进行交流,同时听取马华的意见。

哈伦泰益:须三分二国会议员支持•落实伊刑法无须修宪

伊斯兰党宗教司理事会主席拿督哈伦泰益澄清,伊党无须修宪落实伊斯兰刑事法(HukumHudud),不过必须在国会得到三分之二国会议员的支持,才可以落实这项伊斯兰刑事法。

他说,假使伊党要落实刑事法,伊党也不会强迫非穆斯林遵从其条规,而是让他们自由选择遵守现有民事法律还是伊斯兰刑事法。

他认为,一旦非穆斯林日後看到伊斯兰刑事法落实後带来的成效,或许可以接受这项刑法。

哈伦今日是针对伊斯兰刑事法课题受询时,就星洲日报封面报导发表谈话。

哈伦说,伊党将会通过民主的程序落实伊斯兰刑事法,因此必须在国会提呈法案寻求三分二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才可以通过这项议案。

“我认为无须修宪落实伊斯兰刑事法,因为伊斯兰是我国官方宗教,所以我们有权根据伊斯兰教的需要行事。"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