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小家长开始绝食争取校地•市政厅不准设帐篷但没执法

•作者/刘伟鸿•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6日 02:04:28 pm

【本刊刘伟鸿撰述/摄影】七位社会人士响应归还爱峰岸淡小土地行动委员会(Return Effingham Land Action Team,简称Reflex)今早在十五碑(Brickfield)喷水池前展开激烈的绝食抗议,要求印度人国大党归还三英亩土地予淡小。

20120526_education_tamil_school_effingham_hunger_strike_01.jpg一名吉隆坡市政厅官员告诉主办单位不能设帐篷,但是主办者反驳设帐篷为绝食者遮盖太阳和雨水,乃人道主义考量。最终该官员以得请示上层为由离开。绝食活动并未受影响。

今早8时开始,约20名绝食行动支持者开始聚集在喷水池旁,挂起六张绝食抗议布条,而且准备进行兴都教传统祭拜仪式。

在首邦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沙(R.Sivarasa)和安顺区国会议员马诺加然(M. Manogaran)相陪下,Reflex主席马尼瓦南(Manivanan Gowin)率领群众进行祭拜太阳仪式。

西华拉沙和马诺佳兰点燃两座以花环绕着的灯柱和安插数柱香一梳香蕉上,以祈求神明护佑和要求归还校地。

马尼瓦南表示,该绝食行动是“神圣和白色”的斗争,要求神明保佑他们。

仪式过后,西华拉沙和马诺加然分别在绝食者额头上点上红和白点,象征神明祝福他们的斗争。

最后,马尼瓦南摔破椰子,象征绝食行动开始。

与市政厅官员交涉

过后,行动委员会召开记者会,马尼瓦南指出,他们是在用尽一切合法手段,包括上书国大党主席要求对话,提呈备忘录予首相和14星期的烛光仪式,但都无效。

20120526_education_tamil_school_effingham_hunger_strike_dbkl_gunasegaran.jpg因此,他才在委员会同意下,进行激烈的绝食抗议,而且誓言绝食者将不食不喝,直到国大党归还校地为止。

在记者会过后不久,有名戴着古纳斯佳兰(Gunasegaran,右图)名牌的市政厅官员与主办单位进行交涉。

古纳斯佳兰表示,他了解主办单位诉求,也同意他们静坐绝食,但不同意设立帐篷,原因是该集会是没得到市政厅的准证。

但马尼瓦南和其他委员会委员不满并抗议古纳斯佳兰的说法,指称市政厅在昨天下午4时才送上拒绝集会的通知,使到他们没有足够时间向市政厅上诉。

绝食抗议不是“狂欢晚会”

马尼瓦南也点出,绝食抗议要有帐篷,以避免他们曝露在阳光和下雨上,而这会导致绝食者不支倒地,是属于人道考量。

20120526_education_tamil_school_effingham_hunger_strike_manivanan_gowind_dbkl.jpg有位委员直斥古纳斯佳兰的谈话,指绝食抗议不是“狂欢晚会”(Gala Night),市政厅应允准绝食者准备帐篷。

最后,古纳斯佳兰以要请示上头指示,离开现场。现场驻守的约五名市政厅执法人员和五名警员也没有干扰活动。

当媒体要采访古纳斯佳兰时,他表示不予置评,且拒绝接受访问。

归还爱峰岸淡小土地行动委员会在周三于吉隆坡特拉维斯路(Jalan Travers)警局向警方报备绝食抗议活动。

同情孩子不足校地活动

20120526_education_tamil_school_effingham_hunger_strike_nathan_ramalingam.jpg参与绝食爱峰岸淡小(SJK(T)Effingham)家教协会成员纳丹(Nathan Ramalingam,左图)表示,他同情学校孩子没有足够场地,因而参与绝食抗议。

他表示,他们已经抗争很久,要求归还校地,但都无效。

另一名绝食者麦克(Michael Tamilarasan)指出,掠夺学校土地是“不合逻辑”,因为该校地是提供学校孩子的地方,国大党不应掠夺该土地。

值得一提是,人民公正党首邦区巫裔妇女组主席卡迪尼(Kartini Sulaiman,右下图)也陪同静坐,也是因为同情学校孩子没有足够校地,因此到场支持。

20120526_education_tamil_school_effingham_hunger_strike_kartini_sulaiman.jpg过后,马尼瓦南也向媒体表示,今晚8时正会有爱峰岸淡小家长和学生,到场支持绝食行动。

坐落在万达镇(Bandar Utama)的爱峰岸淡小在1999年获得万达镇发展商万达镇企业有限公司(Bandar Utama City Corporation Sdn Bhd)捐献六英亩的土地,以兴建淡小和校务用途。

但是,爱峰岸淡小没有获得全部六英亩的土地,反而该地段被分割成各三英亩的两个地段。该淡小只得到三英亩土地,另一半的土地则归国大党所有。

马尼瓦南表示,国大党有意在该三英亩地段兴建国大党总部,而该土地是注册在前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