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選盟428大集會‧希山:內政部願助淨選盟接洽‧建議移師默場或武吉加里爾

《星洲日报》2012-04-22 18:35

292x300.2012.04.22.hqst120423a03.jpg 希山慕丁(右)出席“森波浪遊子熱心公益活動”時,與夫人東姑瑪茜拉(左)一同玩起漆彈遊戲(paintball game)。(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2日訊)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建議淨選盟3.0將“428靜坐大集會”的集會地點,從獨立廣場移師到武吉加里爾國家體育場或默迪卡體育場舉行,內政部願意協助淨選盟接洽有關體育場的管理機構。

他強調,內政部不會阻止任何和平集會,吉隆坡市政局不允許淨選盟在獨立廣場集會,但他相信吉隆坡市政局將會提供其他在該局管轄範圍內的替代場地供集會用途。

“我同意讓任何人舉行和平集會,我不認為這會對安全構成威脅;若要在武吉加里爾國家體育場或默迪卡體育場集會,我們會向相關體育場的管理機構查詢,不只是428的集會者,這也包括21及29日要在獨立廣場集會的人士,基本上我們還是允許這些集會進行。”

大馬馬來人陣線原定昨日在獨立廣場舉行“反性向自由集會”,但最終移師到博大體育館舉行,而土著權威組織(Perkasa)則計劃於29日在獨立廣場舉辦“皇室主權集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