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州分开选举被指浪费3000万•法伊卡反轰选委会替国阵代言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2日 傍晚6点40分

尽管雪州政府刚在日前拜访选举委员会,但是双方旋即又针对分开选举的问题针锋相对。雪州大臣办公室今日敦促选委会应该停止成为国阵发言人,以种种借口来阻止雪州政府决定与中央分开选举。

雪州大臣政治秘书法伊卡也揭露这次会议的内容,表示选委会完全没有提出雪州分开选举将会浪费公开的问题。

“为了尊重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的要求,双方都在会面中同意不向媒体透露任何会谈内容。”

“然而,在这长达2小时的会面中,虽然选委会早已知道民联领导理事会宣布雪州不会跟随全国大选步伐解散州议会,但没有任何一位选委会官员曾提出有关雪州分开选举将浪费公款的议题。”

她是发表文告回应选委会副主席旺阿末,日前抨击雪州分开选举将会浪费3000万令吉公帑的问题。

4州分开选举耗费1亿元

b6735c465c57fb8d3b404735fd5adc49.jpg旺阿末(左图)当时接受《星报》访问时估计,雪州分开选举的开销将高达3000万令吉,如果所有民联州属分开选举,其开销则会增加至1亿令吉。

“我劝告所有州政府不要拿人民公帑来耍政治。为什么呢?难道是要显示你不要做中央政府做的事情?”

“拒绝同步选举将会导致培训和准备工作,以及预算倍增。”

有绝对权力决定选举日期

法伊卡回应说,决定是否同步或分开选举其实应该是州政府的绝对权力,选委会不应该以耗资3千万令吉作为借口,来否决这项权力。

“他们(选委会)必须知道(州政府)只所以被迫分开选举,是因为选委会无法落实净选盟2.0所提出的选举改革诉求所致。”

17383f9195bb44eb45a953e9a4d621df.jpg“如果选委会认真清理选民册突然暴增(4万2000选民的问题),雪州分开选举议题就不会发生。虽然已有很多证据公开证明选民暴增数目是值得怀疑,但是选委会还是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反而不停地给予各种奇怪不合理的藉口。”

法伊卡(右图)表示,如果真的要谈论公款问题,那大家不如看看国家养牛中心浪费2亿5000万令吉、政府撤销丹斯里达朱丁南利所拖欠的5亿8900万令吉,以及隆布大道交易。

“先进控股在(隆布大道)获得超过9亿令吉的政府资助,是否已经被归还?这些难道不是浪费公款吗?”

选委会若要耍政治应辞职

法伊卡表示,雪州政府是真心希望选委会能够自主地履行他们的责任,而不是根据国阵或任何政党的指示做事,就如一只被牵的牛那样。

她也指出,虽然雪州民联政府并不满意选委会处理雪州可疑选民暴增问题的表现,但是日前雪州政府与选委会的会面依然是在非常专业的态度之下圆满结束。

“这是雪州民联2008年接管州政府后首次与选委会举行正式会议,并展现雪州政府希望确保全国大选公正、干净与透明进行的决心。”

她表示,选委会其实在会谈中表示非常感激雪州民联政府,愿意通过“我的干净雪州”计划清理4万2千名可疑选民的问题。

“我们对选委会毫不掩饰公开向国阵表示支持的做法感到非常失望。如果选委会官员想要耍政治的话,就请辞职,然后出来参选。”

“我们促请选委会停止成为国阵发言人,若选委会想要得到全马人民尊重的话,请诚实地履行所赋予的工作与责任,因为我们的所作所为肯定是要面对真主的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