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以安全理由驳回申请•净选盟取消今午原订会面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3日 下午4点07分

a9c34731569328b68b1e66b849753ecd.jpg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昨天甫宣称,净选盟428静坐抗议活动不构成安全问题,但警方今天却正式回函,基于安全理由,否决净选盟的申请。

吉隆坡金马警区主任祖卡奈因(Mohd Zulkarnain Abdul Rahman,右图)在今天发出的简短公函中表示,警方基于安全理由拒绝净选盟冀警方保障集会安全的申请。

祖卡奈因信中表示,警方在4月19日接到净选盟志期4月16日的申请函。

“考虑之后决定不批准”

他表示,在经过考虑之后,他以金马警区主任的身份,决定“不批准”净选盟的申请。

净选盟2.0今天原订下午3点半,赴金马警区总部会晤警方商谈静坐抗议活动事宜,但随着接到这份正式回函后,相关会晤已被取消。

冀警方提供合作保安全

净选盟之前在申请函中通知警方,该组织将在4月28日从下午2点至4点,假独立广场举行和平的静坐抗议。而这次静坐抗议是为了反对不干净和不自由的选举制度。

净选盟也要求警方在静坐抗议活动过程,从安全的角度给予他们充分的合作。

内长指集会没安全问题

内政部长希山慕丁昨天表示,只要有关集会是和平集会,政府就不会把它当成是安全问题。

“这不是一个安全问题。因此如果当天有警察在场,那也只是协助去集会的人。”

“我们已经表明允许和平集会,我们会实践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