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拖一年未理保家园诉求•园丘居民明占领首相办公室

•作者/本刊记者•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05月29日 02:06:54 pm

【本刊记者撰述】甘榜武吉加里尔园丘居民不满首相纳吉拖逾一年,未处理41户家庭申请四英亩土地要求,因此拟明日到首相办公室会见纳吉,并恫言若无回应,将坚守在首相办公室,不会离开。

20110525_ladang_bukit_jalil_01.jpg受压迫人民阵线(JERIT)秘书处娜莉尼(E. Nalini) 今天发表文告说,甘榜武吉加里尔园丘(Kampung Ladang Bukit Jalil)居民将在明天5月30日(星期三)早上11时前往首相办公室,要求与纳吉作私人的会面,以便后者就居民的要求作一决定。

娜莉尼表示,若该问题不能解决,居民将不会离开首相办公室。

娜莉尼也呼吁公众到场支持上述“占领首相办公室”运动,并提供帐篷、食物、食水等供应品。

多次上书首相没下文

居民曾递交备忘录,要求纳吉协助41户人家获得四英亩的土地,以便在当地继续生活。甘榜武吉加里尔园丘的前园丘工人和后代已经居住在当地多年。

居民曾在2011年5月11日、2011年8月12日致函给纳吉,也曾于同年3月10日和4月21日呈交备忘录给首相,但是都没有任何回应。

1980年代时,武吉加里尔园丘共阔达1800英亩,多年来,政府也出售了许多土地给一些私人公司建造房屋计划,并从中谋取了数以亿计的利润。

20110513_kampung_ladang_bukit_jalil_03.jpg当时跟武吉加里尔毗邻的金銮园丘(Ladang Kinrara)在1980年代遭私人公司接管时,工人都获得一间廉价排屋以及马币2万元的赔偿,这样居民支付马币5000元后便可获得一间房子,反之,遭政府接管的武吉加里尔园丘,却没有得到政府更好的照顾。

2011年8月11日,吉隆坡高庭驳回居民起诉吉隆坡市长的诉讼,再加上此前上诉庭驳回他们禁止吉隆坡市政厅的拆屋禁令,园丘里的41户居民将面对市政厅的随时拆屋行动,也无法获得相应的赔偿,一切落空。居民也针对这项裁决,提出上诉。

【点击:武吉加里尔居民一切落空 法庭先后驳回二法律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