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大集會‧兩度採訪集會都被警員打‧太陽報記者怒要追究

《星洲日报》2012-04-29 19:11

292x300.2012.04.29.hk120429w07_1.jpg 在不同工作崗位的記者阿茲里(左)與警員卡米爾都受傷,一同進院治療。(圖:星洲日報)

 

292x300.2012.04.29.hk120429w06.jpg 拉茲聲稱兩次採訪大集會皆被警察打。(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9日訊)太陽報記者兩度採訪大集會,都遭到警方毆打,而且這次還被打到進院接受治療,讓他不禁大罵警方執法野蠻,並表示將等待驗傷報告出爐後,報案追究毆打他的警員的責任。

這名加入太陽報甫3年的記者拉茲表示,他昨天先後到吉隆坡城中城、敦霹靂路占美清真寺前以及獨立廣場進行採訪工作。

他說,他是在晚上7時左右,在獨立廣場附近遭到數名警員毆打。

“我當時坐在路邊寫稿,身上所穿的衣服並非黃色及青色,而且也沒有穿著寫有淨選盟或反萊納斯的字眼,但卻有數名警員走過來時毫無預警就襲擊我。”

他說,他在腹部被狠踢了一腳後躺在地上,之後又有數名警員靠近他,並且對他拳打腳踢,雖然他曾高呼自己是記者,但警員還是毫不理會,繼續襲擊他。

他在毆打他的警員停手後,由附近待命的救護車送入吉隆坡中央醫院接受治療,他指出,在送院檢查後由於醫生懷疑他身負內傷,已經安排他進行檢查,因此目前他還不能出院。

他說,他於今年1月採訪集會時,也曾遭到警方推撞,只是當時並沒有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