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投诉警员殴打全身瘀伤•学生母亲遭踩踏肠部或破损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9日 下午3点56分

净选盟428集会结束隔天,陆续有更多集会现场人士挺身揭露他们遭到警察暴力。一名在现场观察集会秩序的律师就投诉遭到警方人员的攻击,甚至连他被扣留之后都没有停手。

来自捍卫自由律师团的莫哈末哈兹安(Mohd Hajian Omar)表示,他是昨晚7点动身前往敦李孝式路雷鬼公馆前面的停车场时,看见数名警员正在追逐逃离现场的集会者。

“我看到警察追逐集会者。我只是站在那里。我不知道要走左还是走右,因为混乱就在我的眼前发生。”

“他们(警方)过后向我说了一些东西,而我回答说,‘对不起?’他们过后就开始捉我,让不知所措。”

或因身穿黄衣被警殴打

哈兹安当天是穿着两件衣服,里面是黄色T恤,外面是一间白色衬衫。不过,他当时已经脱掉外面的白衣,因为他已经准备回家。

因此,哈兹按也揣测,这可能是他被警方殴打的原因。

“两名警员开始打我,就算我已经表明是律师。过后又出现三名警员,就算我已经被制服了,但是他们还是打我。”

左眼被割伤,下巴肿胀

当他过后被带到警察驻守的独立广场时,现场又有两名警员殴打他。

“我问是不是已经被捕,但是他们没有说任何东西。”

结果,哈兹安表示,除了其全身都有瘀伤,其左眼旁边也遭受割伤,而下巴也肿胀。

警训练中心获食物款待

哈兹安随后就被带往警察训练中心,等候警方处理手续。

“警察训练中心是一个不同的世界,他们提供食物给你,而你等待他们传召你的号码。”

哈兹安随后已经就此向警方报案。

因呼吸困难跌倒被踩踏

除了哈兹安之外,另一名学运分子的母亲也被指因为在集会遭到警方踩踏,而受伤入院。

这名伤者是法丽达(Faridah Abdul),她是独立学运分子组织(Kami)副主席卡立依斯玛(Khalid Ismath)的母亲。

卡立表示,他当时是在市政厅广场带领一批学运分子走在群众的前头,而其50岁母亲则走在人群当中。

“当警察发射催泪弹时……她开始呼吸困难和跌倒,头部撞到一个石头。”

“在她跌倒后,警方追逐集会者,而许多人都撞到她,过后警察来到现场并踩到她,结果我妈妈失去意识,直到昨晚才苏醒。”

卡立补充说,这些都是现场目击者告诉他的情况。

若证实破损必须动手术

卡立指出,法丽达在下午4点被送到医院治疗,而警方说她可能蒙受肠部破裂。

“我的母亲还是很弱,不能够移动。她只能躺在床上,她讲话很慢,而且还有头痛。”

卡立补充说,其家人还在等待医院扫描母亲的肠部,以确定是否有破损。若有破损,就必须动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