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枪杀案死者连中11枪•家属控诉谋杀促设验尸庭

fd72365ab747d2ee73df83ec451a6719.jpg

•高嘉琪•

《独立新闻在线》2012年5月31日 傍晚6点11分

晚上7点更新

警方枪毙案又添一宗,警方于上月中旬声称成功歼灭3名劫匪,但死者家属今日却报警,控诉警方开枪不留活口。

其中一名死者身上连中11枪,其中3枪更打在头部,家属直斥这是一宗谋杀案。

这3名于4月14日上午遭警击毙的男子,分别是24岁的阿末沙菲(Ahmad Soufi Ahman)、艾迪(Aidi Noor Hafizal Othman),以及39岁的诺阿兹曼(Noor Azman Othman)。

其中诺阿兹曼与爱迪是兄弟关系,他们与阿末沙菲是朋友关系。

这对兄弟的父亲奥曼(Othman Yusoff)与阿末沙菲的父亲阿末卡马鲁丁(Ahmad Kamarudin),在报案书上促请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设立调查小组,彻查这宗“谋杀案”。

奥曼也要求政府设立验尸庭,调查三人死因。

不相信两名孩子抢劫

445fa25f05a52428618b9b8873dc3f0a.jpg

奥曼(左图)表示,本身不相信两名孩子涉及抢劫,更不可能如警方所指般,向警方开枪才令警方自卫反击。

这名父亲一脸哀伤的说,“就算是他们有犯案,也请将他们送法查办,让法庭惩罚。”

今日陪同两户家庭现身金马警区报案的分别是公正党副主席苏仁德兰及法律局主任拉蒂花。

为何不开枪打手脚?

苏仁德兰斥责警方开枪根本是为了歼灭对方,因为艾迪身中11枪,其中3枪打在头部,诺阿兹曼也身中8枪,而阿末沙菲则身中3枪。

他质问,若如警方所言,其中一人率先开枪,为何警方需要将3人一并歼灭?

“为何不开枪打他们的手脚而已?这显示警方根本没想要留活口,而这根本不应该是警方作业程序。”

要涉案警员马上停职

56c2293d70c488990994950ac7bf6af6.jpg苏仁德兰(右图左)表示,若是警方涉嫌不合法开枪,那就可构成谋杀罪。

根据报导,吉隆坡刑事调查主任拿督邱震华在三人被枪毙当天,已发言说其中一名死者有多项前科,涉及多宗打抢与毒品案。

邱震华表示,警方早已成立专案小组以调查在沙亚南金店劫案,匪徒扫走60万令吉金饰,警方在获取情报赴蕉赖追捕匪徒。

邱震华也说,警方追缉匪徒约1公里后,曾把警车挡在匪车前,惟遭匪徒向警开枪,警方只好还击并将匪徒歼灭。

邱震华续称,警方也在匪车内寻获一把GLOCK手枪、巴冷刀和冰毒。

苏仁德兰在陪同家属报案并录口供后,向媒体说,“我们要求所有涉案的警员停职,我们也要求邱震华停职,因他在未完成调查前就发言。”

要求设皇委会查命案

苏仁德兰也说,警方枪杀的受害民众每年介于10至15人,但2008与2009年却分别飙升至82人与88人,这是很危险的发展。

他续说,警方在命案后说辞大同小异,不外是对方拥枪、巴冷刀等。

拉蒂法柯雅敦促,政府成立一个皇委调查委员会,调查所有警察残杀民众的案例。

现年73岁的奥曼也现场激动的说,警方大可以在逮捕其子的行动中,包围他们就好,无须将他们置于死地。

奥曼也说,其长子确实有吸毒的问题,但不至于会抢劫。

丈夫当日行踪生疑点

诺阿兹曼遗孀莱拉(Laila Shahid,左图)也为夫喊冤说,警方指丈夫于上月6日下午1点由在沙亚南一间金店干案,还说金店闭路电视拍下其夫样子,但警方至今却没有向家属出示有关证据。

她续说,他们一家就住在加影绿野仙踪,丈夫当天下午因睡迟了,1点才出门载12岁的女儿,住家保安处有拍摄闭路电视,学校也有不少小朋友看到。

“只是,我们向保安要闭路电视时,他们说每6天都会洗掉。”

她质问,丈夫下午1点从加影出门,要去载女儿,难道1点半能到沙亚南,难道他带女儿一起去打劫?

出示证据才让人服气

“如果警方说我丈夫是匪徒,出示证据,只要有证据,我就会服气。”

36岁的莱拉与诺阿兹曼结婚19年,育有3名年龄介于6个月至21岁的子女。

此外,另一死者阿末沙菲也已婚,留下遗孀与3名3个月至5岁的孩子。

2012年5月要闻精选/警方枪杀案死者连中11枪.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5/31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