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记者指纳吉耳语向他道歉•内长声称没收相机是标准程序

fa90deb554bc70b33654223ec60d89d8.jpg

 

《当今大马》2012年4月29日 傍晚7点01分

晚上8点40分更新

在净选盟大集会爆发冲突隔天,首相纳吉和内政部长希山幕丁今日一起前往吉隆坡中央医院探访集会伤者。一名受伤的记者表示,纳吉曾向他耳语表示歉意。

根据受伤的《太阳报》记者拉兹(Radzi Razak),纳吉向他表示,“我为所发生的事情道歉”。

拉兹是被指遭到多达7名警员击打,因此肋骨断裂受伤入院。

当纳吉和希山幕丁今午在吉隆坡中央医院探访伤者时,记者就看到纳吉和拉兹耳语。

希山保证将会彻查

947465e2e735063075f9b4f4610e7968.jpg对于纳吉的道歉,拉兹只是简短说了一句“是”。不过,他吁请希山慕丁彻查此事。

在场记者接着听到希山慕丁说:“我们必须(调查),我向你保证。”

拉兹本来是住在一间低级病房,目前则已经移到一间四人病房,与受伤的警员及另一名受伤的新闻工作者留院。

7名警员围着他打

他较后接受《当今大马》访问时,追述及他被打的经过。他表示,当时警方正在清场,看起来要逮捕数名站在他面前的净选盟集会者,而他那时正与数名记者坐在一起休息。

“一开始,他们逮捕和揍打我前面的示威者,过后一名警员就踢我,我跌在地上后,被大约7、8名警员围着来打。”

他说,当警员殴打他时,其他记者纷纷高喊“媒体!媒体!”,希望警员可以停止攻击。

不过,整个攻击还是长达大约30秒。

“警方过后就离开……我当时是戴着媒体证的。”

医生检查是否内伤

1efb57416a6d8522076a1a4405041140.jpg他补充,医护人员在数分钟内就前来救治他,并打趣说,这比起2011年的709集会大有进步。

不久后,拉兹就被送到医院接受治疗。医生昨日告诉他,他的肋骨骨折。

“但今天他们再次为我检查后,却发现那是旧的骨折。我头部有瘀伤,而专科医生仍在检查我是否有内伤。”

他已经在今午2点报警。

拒答警方是否粗暴

另一方面,针对媒体工作者投诉,在昨天采访428集会过程,警方没收他们的相机和记忆卡,希山慕丁较后受询时辩称,警方这种做法属于标准作业程序(SOP)。

“我不知道,这是警方的标准作业程序……”

他是受询,既然他说警方没有必要隐瞒任何事情,则为何警方要没收记者这些物品时,作出上述的回应。

询及警方粗暴对待记者,希山慕丁拒绝置评,并指这应该交由全国总警长依斯迈奥马回答。

承诺归还充公物品

他再次赞扬警方很好地掌控了局势,因此他希望那些说记者被粗暴对待的指责,并非事实。

“我们不会要维护任何人,只是对每个人公平。不要揣测,昨日起就有很多不实的谣言。我吁请公众公平一点。”

他补充,警方将会尽快把充公物品,交还给记者。

有人问为何不强硬

希山慕丁也否认警方发射催泪弹,挑衅及制造骚乱。

“警方已经做到最好了,事实上很多人问说,为何我们不够强硬。”

他吁请大马律师公会及人权委员会,如果要声称警方滥权,就应该出示证据来证明。

询及会否对付被指煽动群众闯入独立广场的人民公正党署理主席阿兹敏,他说,任何人犯法的话,都会受到对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