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称汇聚各方“正面负面”影像•官方428集会影片两天内出炉

bbc4990ec2a2940173cb94032cdce286.jpg

《当今大马》 2012年5月31日 晚上8点03分

在428黄绿大集会落幕一个月后,内政部长希山慕丁宣布,该部将在两天内公布官方的大集会影片。

他表示,并声称该影片汇聚“正面、负面和丑陋”的一面。内政部届时将会提供该影片给媒体,同时也会将它上载至内政部的官方网站。

希山慕丁今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这是真实的片段。我要人们以正确的角度来观看它。”

由人民自行取决是否相信

f5f0d9ad5b0ed6429fb75ceaf1ed1c00.jpg希山慕丁将交由人民自行取决,是否相信这个影片的内容,并补充说,若有人质疑它,可反映给相关机构。

“我知道有人是高傲自大,不相信我们所说的话,及带有偏见。无论如何,我相信大多数人要看到和平和转型,同时要在安全、公共秩序、自由和权力之间取得平衡。”

“我想你必须赞赏大马公众,因为他们可以筛选目前现有的资讯。就净选盟此事而言,我想看到那些犯错者面对审判。”

“我们不能改变事实,而这就是我们要呈现的东西,以便那些不负责任的团体不能扭曲它们,成为有利于自己的议题。”

拒绝回应人权委员会调查

询及大马人权委员会所展开的428集会暴力听证会会否混淆民众,因为政府已经成立以前全国总警长韩聂夫为首的428集会调查团,调查同一件事情,他并无正面回应,只说无论何种方式,他们都旨在告知人民,集会当天究竟发生什么事。

询及内政部将如何针对人权委员会的大集会调查结果采取行动,希山慕丁说,无论调查结果如何,该部将采取正常的程序应对。

2012年5月要闻精选/官方428集会影片两天内出炉.txt · 上一次变更: 2012/05/31 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