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华团支持325华教救亡大集会(三)

柔州董联会支持大会•15巴士集合出发

20120320_-_johor.jpg

(柔佛.永平18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支持董总发动的“325抗议大会”,並號召全柔热爱华教人士一起参与。据该会初步统计,到时候將有至少15辆巴士从柔佛州各县集合点出发赴会。

週日上午,柔佛州华校董教会联合会主席黄循积在永平独中程亨斌讲堂主持完毕第卅届理事紧急会议后告诉记者,该会理事会支持325抗议大会,反映出柔佛州华教人士同样对政府单元教育政策不满。

他说,单元政策正在腐蚀我国华教的根。该会理事会週日便通过议案,强烈要求当局调走华小不具华文资格老师。

该会署理主席陈大锦、永中董事会秘书余和安、古来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符俊成、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副主席苏文吉、居鑾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王成宗、昔加末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陈文登、峇株巴辖发展华小发展工委会理事何星富等,在理事紧急会议上发言,表达对当局无法解决华小师资短缺、调派不具华文资格老师到华小、官员滥权等不满。

会议结束后,理事会成员在永平街上拉横幅作短暂抗议行动,引起警方关注,但没发生不愉快事件。

转载自:2012/3/19(光明日报•地方新闻)

森5华团租巴士免费载送•促踊跃出席抗议大会

(森美兰‧芙蓉18日讯)森州5个华团机构週日在芙蓉公市,以“团结就是力量”的口號作为卖点,邀请该州华社踊跃出席“华小师资严缺”抗议大会,以行动捍卫母语教育。届时,他们將会租巴士,免费载送参与者到加影董总参与盛会。

5华团机构分別为森州华校董事联合会、森州中华大会堂、森州华校校友会联合会、森州老友联谊会及林连玉基金森联委会。他们希望更多华社能出席3月25日上午11时,在加影董教总教育中心草场举办的抗议大会。

出席宣传活动的包括森董联会主席张志开、森华堂主席刘志文、森校友联主席李子强及林连玉基金森联委会主席苏祖池及各单位理事会员等。

这项抗议大会的目的是为了要求政府解决华小师资严重短缺问题,並要求政府立即调走派到华小但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以免华小变质。

华团机构声明,政府应该重视华文师资,同时抗议单一语文教育政策,恢復多元语文政策。

有兴趣出席抗议大会的公眾,可联络森华堂秘书处06-7639408报名登记。

转载自:2012/3/19(光明日报•地方新闻)

霹董联会率700人赴会

20120320_-_perak.jpg 霹雳董联会表态支持3•25抗议大会,前左起是张华、李汉基、陈锦亮、刘东海及练金华;后左起许宗祺、何有明及胡森源。

(怡保19日讯)霹州董联会议决支持董总3•25抗议大会,届时将出动至少19辆巴士,载逾700人前往位于雪兰莪州加影的董教总教育中心赴会。

董联会主席陈锦亮说,霹州各社团对这项大会反应热烈,董联会也将补贴那些支持抗议大会的社团,希望吸引更多热心华教人士出席捍卫华教和母语教育运动。

陈锦亮今日与多名理事召开记者会说,董联会已在昨日召开的理事会议上议决参加3•25抗议大会。

董总号召的上述抗议大会,旨在要求政府调走派到华小的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制度化解决华小师资严重短缺问题,公布解决方案和时间表,并汇报事态发展。

陈锦亮说,有兴趣跟随霹州董联会出席抗议大会者,欢迎在上班时间向董联会秘书处报名(05-2537 691),截止日期是本月22日。

赴会者在本月25日当天须于清晨6时30分,在霹州客属公会或深斋商学院集合,以便于7时启程。

出席记者会者有霹州董联会第一副会长刘东海、总务李汉基、副总务练金华、财政许宗祺、理事胡森源及何有明,董总副秘书长拿督张华。

转载自:2012/3/20(南洋商报•国内A5版)

林锦志:捍卫华教‧彭亨董联400人赴会

(彭亨‧关丹19日讯)彭亨州董联会今日表態將响应“325抗议大会”,並出动8辆巴士及六七辆轿车的约400名热爱华教人士,共赴大会捍卫华教。

彭亨董联会主席林锦志今日在新闻发佈会上指出,响应及参与“325抗议大会”只是要向政府反映华小师资短缺问题。

以维护华教出发

他强调,彭州董联会完全是以维护华教为出发点。

“这不是反政府活动,我们只是希望政府能够改进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反映华教课题与反政府是两回事。”

出席新闻发佈会者,包括彭亨董联会副主席林玉贵、钟瑞棠、財政钟文福、秘书苏文辉、东彭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张振明、中菁华小家教协会主席郑礼贤、校友会会长黄伟民、董事张耀通、董事陈新德、培才华小校友会会长潘先煌。

转载自:2012/3/20(星洲日报•地方)

槟南大校友会:踊跃参加325抗议大会

(吉隆坡19日讯)槟榔屿南洋大学校友会表示全力支持董总号召的“325华教救亡运动” ,并呼吁各界踊跃参加抗议大会。

该校友会发文告要求当局调走派到华小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以及制度化解决华小师资短缺问题的诉求。

“马来西亚建国半个世纪有余,华教所面对的情况是每下愈况,以前争取创办华文大学不成,之后的华文中学被改制,只剩华文小学还在国家教育体系内。可是,即使是这样,华文小学的师资短缺的情况也从未彻底改善过’变本加厉的是近年来还出现不谙华文的教师被派到华小当教师,使人联想当局是否有意变质华文小学。”


文告指出,过去多年来,临时教师是作为纾解华小师资不足的权宜之道,一些有华文资格的青年抱着自己的理想献身教育事业;可是,近期又出现临时教师的待遇被削减的条例华小师资短缺的问题更趋严重。

“要根本解决华教所面对的问题,必须有俯顺民意的当政团队去制定各民族平等的教育政策’并落实贯彻执行之。我们因此呼吁各政党在参与来届大选的角逐政纲中,说明他们的教育理念,让选民可以做出选择和未来的监督指南。”

转自:《星洲日报》/杏坛专线/大都会ME版 (2012-03-20)

雪隆校联:抗议严缺师资‧促113属会出席325大会

(吉隆坡18日讯)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全力支持董总所號召的325华教救亡大会,並呼吁属下113个会员当天踊跃出席,以抗议华校师资严重短缺的问题。

该联合会会长吴治平指出,华小师资短缺问题存在已久,並呼吁政府勿採取缓解或拖延手段,甚至以美化语言来混淆华小课题。

他强调,他们坚决要求政府马上调走不具华文资格教师,因这將影响华小的教学及特质。

华小变质影响发展

“华小一旦变质將无形中影响独中与大学学院的发展,並认为政府只有诚心诚意解决,才能挽救华小变质的问题。”

因此,他呼吁联合会属下的会员,通知他们的校友与亲友,踊跃出席325华教救亡大会。

吴治平是於週日在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第13届2012年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的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此外,联合会署理会长杨天德认为,在中国崛起及各国提倡学中文的时代,拥有先天条件的马来西亚应该受到政府鼓励。

他指出,华小一直以来都抗议师资短缺,惟政府一直没有解决问题,长远来看,这將对传承中华文化有很大影响。

“华社希望政府秉持原本的承诺公平对待各源流学校发展,而不是自欺欺人或有意无意拖延问题。”

联合会秘书周其辉则说,希望华小面对的种种问题可以儘快获得解决,而不是从歷届教育部副部长冯镇安、韩春锦的年代,现在轮到了魏家祥,问题还是遭到拖延。

与会者包括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副会长刘庆祺、副会长李德春、副秘书叶全发、財政胡敬宽及副財政罗贵祥等。

通过13提案支持325大会

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在会员代表大会上一致通过13项提案,包括支持董总所號召的325华校救亡大会。

联合会在提案中要求政府调走不具华文资格的教师,制度化解决华小师资严重短缺问题,依据华小的实际需求,即华小的教学、考试及行政语文皆为华文。

与此同时,该会也促请政府为华小培训足够合格及具华文资格的教师和行政人员,以一劳永逸解决华小师资短缺拖延四十多年的严重问题。

华文进修班招收205学生 吴治平披露,雪隆华校校友会联合会自1年半前,开办或联办国中生华文进修班,至今已成功招收205名学生。

他强调,在全体理事及全体联络委员会的坚持下,他们將继续在雪隆各地区开办国中生华文进修班,希望能够在每个市镇开办以挽救华文教育、巩固及发展华教。

转载自:2012/3/19(光明日报•地方新闻)

——赤道论坛/时事述评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