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调查文件再揭露新内情•达因亲信被指涉及鲉鱼军购

b47f3bf2965877172c49e2905a4cb2a2.jpg

 

《当今大马》2012年5月30日 下午5点17分

牵涉我国多名政要的马法鲉鱼潜艇军购案,今日再有新内情浮现。大马人权组织人民之声引述法国调查文件揭露,一名和前财政部长达因有关联的亲信,也牵涉在这宗总值73亿令吉的军购案当中。

de0d15dd291b77da1103d7ebfb77b249.jpg人民之声总监仙蒂娅(Cynthia Gabiiel,左图站者)在曼谷举行记者会时指出,法国警方在调查此案时充公的文件,包括了一张志期1999年7月2日写给法国国防部长的字条。

其内容是关于一篇时任大马国防部长纳吉所做的访问,以及马法之间的外交和国防关系。

“这个字条提到一名莫哈末依布拉欣(Mohd Ibrahim Mohd Noor)和(纳吉亲信阿都)拉萨巴金达,作为政治网络的接触点。”

“这个字条也进一步表示,莫哈末依布拉欣和拉萨巴金达都拥有强大的政治联系,因为前者和达因关系密切,而后者则和纳吉走得很近。”

达因失势后名字从公司消失

仙蒂娅表示,另外一张字条也解释,在2001年初,莫哈末依布拉欣的影响力已经随着达因的失势而下滑。

他原本是Perimekar私人有限公司的股东和董事,但是其名字过后就消失,并由拉萨巴金达的圈内人取代。

Perimekar公司被指是鲉鱼潜艇军购案的中间人。

拉萨妻子也是纳吉妻子密友

c7684be9da86690fa8d1783d923eb0ba.jpg仙蒂娅表示,这些顾问都被利用作为“政治网络”代理人,以协调金钱转移,以及从委托者那里接收佣金。

她声称,拉萨巴金达(右图)最终成为整个“政治网络”的主要接触人。

“这张纸条表明,拉萨巴金达和国防部长与首相拥有良好的关系。”

“何况,其妻子也是防长妻子的密友。因此,拉萨巴金达成为整个网络的中心点。”

大马大使馆官员现身记者会

仙蒂娅也表示,在一个标着“大马”的文件,里面含有一份针对Perimekar和另外一家公司Terasasi的机密报告,以及一份附有‘回溯协商背景’字条的报告。

Terasasi是一家由阿都拉萨和其父亲拥有的公司,同样涉及鲉鱼潜艇军购案。

有关字条表示,基于法国和大马签署重大的国防合约,因此有必要转移一笔数目显著的金钱给特定人士和政治组织,包括巫统。

人民之声的法国律师约瑟布里亨(Joseph Breham)、公正党梳邦国会议员西华拉沙和人权律师法迪亚也有出席这场在泰国曼谷举行的记者会。更令人瞩目的是,一些大马大使馆官员也有出现在现场。

这场记者会是由亚洲论坛执行总监叶瑞生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