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党高层聚集米都 调解吉打逼宫危机

《南洋网》2012-03-03 18:52

巴拉罗兹是吉州行政议员逼宫风波的大输家。

(亚罗士打3日讯)伊斯兰党高层领袖将于今晚聚集米都,斡旋化解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遭同僚“逼宫”引发内讧危机 。

这也是党高层于3天前在首都召开特别会议,无法摆平“逼宫风波”之后力挽狂澜,作最后一次的努力。

吉打州行政议员“逼宫行动”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带头策动“逼宫”拒绝继任行政议员的拿督巴拉罗兹,随着在上月28日新届行政议员受委阵容被除名,不甘坐以待毙,借吉打港口区部通过的议决施压另一名行政议员拿督阿米鲁丁辞职。

禁3人受委行政议员

伊斯兰党吉打港口区部有3名州议员,即担任区部主席的巴拉罗兹(万家均乐区)、署理主席阿米鲁丁(安南武吉区)及莫哈末纳西尔(古邦罗丹区),该区部于上月17日通过议决禁止3名州议员受委为行政议员。

巴拉罗兹限定阿米鲁丁在14天内辞去行政议员职,如果对方坚持受委续任行政议员,将面对在区部执委阵容除名的命运。

据知,有关要求解释公函由区部秘书负责交给阿米鲁丁。尽管如此,阿米鲁丁回应,自己未面对被逼辞职的压力,因为始终都未接到信件。

在上月28日举行的行政议员宣誓就职,只有8位行政议员续任,除了巴拉罗兹遭除名,跟随巴拉罗兹声称拒绝受委的依斯迈沙礼,也不被列入新届行政议员受委的名单。

巴拉罗兹是最大输家

虽然两位行政议员未列入新届行政议员阵容,但是,两人的行政议员任期有效期至3月7日,他们仍然还是行政议员。

行政议员内阁重组后,巴拉罗兹原本掌管的房屋及地方政府、公共工程、水供及能源事务,在行政议员阵容重组后,多个职务已转配给阿米鲁丁。

根据政治分析,在逼宫事件中操之过急的巴拉罗兹是最大的输家。反观原本似乎被孤立的大臣阿兹占,却“绝地大反攻”革除“叛臣”牢控大局的形势,如今巴拉罗兹回巢重返州政府的机会,似乎已不存在。

与巴拉罗兹同一阵线的依斯迈沙礼的动向也令人揣测,他虽然是伊斯兰党亚罗士打区部主席,但在逼宫风波爆发后,他竟然选择不遵循亚罗士打区部执委要他续任行政议员的议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