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華教救亡運動‧販總號召10萬會員參與

《星洲日报》2012-03-03 10:20

292x300.2012.03.03.b302ljl01.jpg 販總召開新聞發佈會促華團支持董總“325華教救亡運動”;前排左起為黃志明、陳育榮、許炳正、周蔭良、姚文春及葉詩梅,後排左起為韓林疇、許振福和何亞洲。(圖:星洲日報)

(柔佛‧新山2日訊)馬來西亞販商同業總會教育主任許炳正號召販總72個屬會的逾10萬名會員參加董總於3月25日舉行的華教救亡運動。

許炳正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上述運動將在雪蘭莪州加影董教總教育中心草場舉行。

他強調,上述抗議大會是針對華小師資嚴重短缺,以及當局派不諳華文的教師到華小執教,為捍衛華小而舉行。

吁華團作董總後盾

他也呼吁全國華團或行業公會出席該活動。

他認為,這事不可讓董教總單打獨斗,因為不諳華文的教師被派到華小執教,日久將令華小變質。因此,全國華團都要參與抗爭活動,以作為董總的後盾。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聯合販總副會長陳育榮、顧問周蔭良、中委姚文春、黃志明、柔南流動小商公會婦女組主席葉詩梅、蘭花花園流動小商公會主席許振福、副主席韓林疇及理事何亞洲。

許炳正認為,大批不諳華文的教師被派到華小教學,長久下去,華小以後的教學媒介語和行政用語將變成馬來語。

陳育榮透露,販總將於3月22日召開中委會議,他將在會上再次促請各屬會踴躍參加董總3月25日舉行的抗議大會。

他說,倘若政府不儘速解決這問題,華社必將團結起來,並在來屆大選給政府重重一擊。

周蔭良指出,國內出現奇怪現象,許多校長、督學和董事會對不諳華文之教師被派到華小執教一事,默不吭聲,只有極少數的校長和督學願意提供數據揭發問題。